厂房招租也需现场竞价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汪雯 4间厂房的两年期经营使用权经过现场竞价,最终2处以底价成交,2处因无人报名流拍。昨日上午,香洲区金明泰股份合作公司资产招租竞价会举行,这也是香洲区社区集体经济组织资产交易平台和财务监管平台建立以来举办的首宗区级集体资产交易。

2处底价成交 2处流拍

竞价标的物为金明泰股份合作公司位于翠景路凤山工业区4间厂房的两年期经营使用权,招租面积合计4915平方米。经过1个多小时的现场竞价,宝沅制衣有限公司以每月15元每平方米价格竞得1号厂房,珠海奥康药业有限公司以每月14元每平方米价格竞得2号厂房,3、4号厂房因无人报名流标。与到期租金相比,1号厂房每月每平方米租金增加了2元,涨幅为15.4%,2号厂房每月每平方米租金增加了1.5元,涨幅为12%。此次竞价活动全程视频监控,区纪委派人到场见证。

竞标为杜绝暗箱操作

香洲区海洋和农渔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两个平台”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规范股份合作公司的资产交易行为,同时强化资产、资源和资金的管理。目前全区纳入两个平台监管的股份合作公司和工贸公司共54家,总资产约20亿元,净资产约10亿元,主要靠出租厂房和商铺等物业为主。平台建成以前,物业出租给谁、租金收多少只需公司董事会研究确定即可,存在较大的随意性,如今凡是达到区级标准的均要进入交易平台竞价,能有效地杜绝暗箱操作。

据统计,资产交易平台已登记各类物业出租合同3000多宗,财务监管平台监管账套54套。记者还获悉,区集体资产交易平台近期还将举行翠香街道山场股份合作公司1708平方米的商铺、前山街道莲盈股份合作公司工业区的整体招租竞价。

[链接]

什么样的交易

需进入区级交易平台竞价?

●第一年合同年标的金额12万元以上(含12万元),或占集体上年总收入10%以上;

●出租超过3年(不包含3年)的社区集体经济组织物业(含厂房、仓库、商铺、办公楼、市场等)使用权发包、出租、转租的交易;

●厂房和仓库单宗合同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或商铺和市场单宗合同面积300平方米以上,或办公楼和住宅(含宿舍)单宗合同面积500平方米以上;

●社区集体经济组织物业(含厂房、仓库、商铺、办公楼、市场等)使用权出让、出售或转让的交易;

●社区集体经济组织与法人或自然人合资、合作、合营等的股权转让交易等。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