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广州二手车交易量仅增1%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记者日前从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处了解到,2014年上半年广东省二手乘用车交易量达到38.11万辆,同比增长16.11%。其中广州市上半年二手车交易量为6.3万辆,在经历第一季度的低迷后,交易量终于重新回到第二位。从本地多家二手车经销商及交易市场的半年数据来看,今年二手车交易显然达不到预期目标。预计下半年如果过户手续得不到简化,外地限迁政策没有放宽,本地二手车市仍将难以恢复元气。

广州二手车交易量重回次席

最近,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广东省二手车交易数据。上半年全省二手机动车累计交易量为52.33万辆,同比增长15.54%;二手车交易总金额为319.8亿元,同比增长28.78%,增速保持平稳。其中,全省二手乘用车的交易量为38.11万辆,同比增长16.11%,交易金额272.95亿元,同比增长27.59%,增速保持平稳。而二手商用车总交易量为10.94万辆,同比增长13.04%。其中,二手客车交易量为5.43万辆,同比增长22.17%;二手货车交易量为5.51万辆,同比增长5.27%。

今年1-6月,深圳地区继续雄踞广东省二手车交易量排行榜首位,同比增长20.79%,高于全省平均增幅。而广州市在第一季度交易易仅为2.9万辆,一度跌至第三位,凭借着4-6月份的交易量回升,以6.3万辆成交量重回次席,但是同比增长只有1%。佛山回落至第三位,东莞屈居第四。

相比之下,2013年1~6月份广东省二手机动车累计交易量为42.19万辆,同比微弱增长2.83%,从2011年二手车累计交易量同比增长14%到2012年同比增长7.22%,增速一路下跌。而今年半年数据的增幅明显提升,超过了前三年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在成交量排名最大的两个地区中,深圳去年上半年二手车交易量为10.74万辆,同比增长10.4%,今年再度出现较大提升。而广州自从限牌政策颁布后,去年上半年交易量为仅为6.24万辆,同比大幅下跌17.65%。

本地经销商成交数据未达预期

南都记者走访发现,本地几家大型经销商上半年的成交数据未达预期目标。目前广州二手车经营规模最大的千里发名车汇,今年上半年总体交易量与去年持平,其中豪华二手车交易量略有上升,但以批发外省为主的经济型二手车,与去年相比下降了5%-6%。该车行负责人何启明向南都记者透露,广西今年正式出台限迁政策,是影响本地二手车交易量的一个主要原因。该车行的一名资深二手车销售经理则指出,新车型上市价格定得较低,以及部分主流品牌二手中级车的价格下探,也影响了人们选择经济型二手车。相比之下,由于该车行的豪华二手车基本上提供七天无条件退换以及质保措施,成交量同比上升了15%左右。

在广州大道南二手车传统交易商圈,目前占据了本地二手车交易量过半的广骏二手车城及宝利捷旧车交易市场,上半年成交量同比略有下降。广骏二手车城市场经理陈土强向南都记者介绍,上半年除了二月份交易量为几百台,平均每个月的二手车交易量维持在1200台左右,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左右。而宝利捷旧车交易市

场的月交易量也保持在1000台左右。

网上竞拍平台方面,本地成交量最大的两个交易平台中,优信拍上半年成交量不足1万辆,广物汽贸电商平台车唯网的成交量为11185台。但两者一月份与六月份相比,交易量各有差异。优信拍1月份交易量为1000台左右,六月份仅为600台,而车唯网一月份为1416台,六月份则达到2865台。

展望下半年的交易前景,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会长严斐指出,如果下半年本地二手车交易手续能够得到简化,办理过户手续的网点重新恢复以前的数量,本地二手车交易量将会得到明显提升。

采写:南都记者 梁罗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