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人才市场 1人可挑1.18职位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道斌实习生谭丽芳通讯员中南人宣 劳动力、人才市场是一个城市经济的晴雨表。南方人才市场昨日发布的上半年人才分析报告显示,上半年该市场举行的164场招聘会,现场提供了45万个岗位,吸引了38万人次前来求职,平均每名求职者有1.18个岗位可挑,比去年同期相比竞争激烈许多,但供需双方数量依然下降,岗位、求职者仍在减少。

传统用人行业依然强势

分析报告显示,南方人才市场现场招聘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招聘会召开的场次、进场招聘的企业数、入场人数、提供的职位数都有所减少。同时,企业招聘的职位数减少幅度较大,显示受到经济大环境、产业转型升级、招聘单位的心理日趋成熟等因素影响,企业招聘的态度日趋谨慎。

相比去年同期,南方人才网的上网招聘企业数、发布职位数均有明显下降。但得益于消费品销售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人才市场销售行业招聘岗位稳中趋活,同比增长10.6%。传统强势的房地产、汽车、客服支持类招聘岗位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销售、建筑工程、客服支持、房地产、市场营销都需求旺盛,就业机会比较多。

从求职群体来看,专业对口、薪酬福利、晋升前景是人才求职最为关注的三个方面。对于企业来说,薪酬是最直接的吸引人才手段和员工激励手段。从有关数据来看,参会企业对高端人才青睐有加,提供的薪资待遇较往年更为优厚,薪资水平整体看涨。从行业来看,近年来金融、计算机互联网行业薪酬不断上涨。

工商管理类人才需求最大

今年上半年,工商管理类专业在企业所需专业中成为首个热门专业类别,占总需求的18.76%。工商管理类专业中需求量最大的是市场营销专业。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开始试水网络营销,中国电子商务高速发展。新型电子商务模式平台的运营需要大量的网站运营经理、网站策划人员、平面设计等专业人才。同时,物流业也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而日益壮大,目前熟悉海关条例和程序、具备跨国公司工作的经历和管理理念的客户方案经理很受欢迎,熟练掌握国内分拨系统和仓库管理系统的区域分销中心经理同样备受青睐。

相比去年同期,医学类的需求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增长,国内医药业集团近年来不断精简合并,整合发展的趋势日渐明显,对高端职位的需求更开放,在薪资上也更具有挑战力,人员配备方面向国际化轨道看齐。新药研发、药物分析、制剂研发高端人才尤为抢手,在研发高端人才市场上“海归”受到青睐,那些专业课题能和市场要求契合、前景诱人的医药研发领域的“海归”更抢手。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