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水厂水质10月起公示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文通讯员卢绍琨罗坚 记者昨日从市水务局获悉,广州全市水厂出厂水水质已全部达标,10月起,供水水质公示将从目前的30间扩大到全部51间水厂。

今年6月30日,全市自来水厂完成达标改造,广州市水质监测中心最新的采样监测结果显示,全市水厂出厂水水质全部达到新国标106项指标要求。

自2012年起,广州实施“一厂一策”,对全市未达标的32家水厂进行提质达标改造。至2014年6月30日,改造全部完成,共关停水厂10间,工艺改造水厂8间,加强管理提高生产工艺控制水平14间。

记者了解到,政府对于水厂水质的监管,有若干不同的部门在进行。为广州市中心城区供水的市自来水公司,就接受三个渠道的监管,一个是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下属的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广州监测站,一个是广州市水务局下属的广州市水质监测中心,还有一个是广州市卫生局下属的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水务局还决定,自10月份起,将供水公示范围从原来的30间扩大到51间水厂,实现广州市所有自来水厂供水水质全部公示。其中,各区供水主管部门将各自公示辖区内供水企业的供水水质。

据了解,广州市是全国最早公示供水水质的城市之一。早在2004年9月,广州开始公示市自来水公司供水水质信息。市自来水公司主要负责广州中心城区的供水业务,供水量约占全市七成。

至目前,广州参与水质公示的是供水大于5万立方米/日的30间自来水厂。

2012年7月1日,国家实施了新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水质指标由原来的35项增至106项,广州公示指标也随之调整,每月会公示一次42项常规指标,每半年公示一次106项全分析指标,同时,每月公示一次管网水6项指标。

最近,水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区供水管理部门自今年10月份开始,参照市水务局水质公示方式,在其网站对辖区内自来水厂出厂水和管网水水质进行公示。同时,各区供水管理部门还需督促区级自来水公司公布其属下自来水厂出厂水和管网水水质检测结果。

市水务局表示,实现全市自来水厂水质公示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让市民了解供水水质状况,满足公众对供水水质的知情权,接受社会监督。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