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效应初显 多品牌相继降价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制图:刘寅杉

本期茶叶:中国绿茶

中国相关部门针对汽车行业进行反垄断调查效应初显,捷豹路虎部分车型大幅降价,梅赛德斯-奔驰和奥迪则将保养价格和售后备件价格下调两到三成。有消息称,奔驰等豪华车制造商正在中国被发改委等部门约谈,原因是这些车企某些行为可能构成垄断,尽管奔驰、宝马对此都予以否认,但汽车行业尤其是在进口豪华品牌领域的这种风声鹤唳形势已经不言而喻。进口豪华汽车品牌在国内的风光,与100多年以前中国茶叶在国际上的地位好有一比。在鸦片战争之前,中国茶叶垄断了世界茶叶市场,曾经多么地风光。但鸦片战争以后,一切就开始出现变化,英国人大力推广红茶,让红茶逐步占据了世界茶叶市场的绝对份额,而中国茶叶从绝对的垄断逐步退到了现在不到20%的市场比重,只有绿茶仍算得比较风光,在世界绿茶总量里占据了70%-80%的绝对份额。

从垄断到边缘,从风光到黯淡,有时可能是一瞬间的事,仅仅一纸之隔,谁又敢拍胸脯保证历史不会重复上演?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