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迟到?想离婚?可能吓走天使投资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张建辉

南都讯记者徐艳 爱迟到,有婚姻危机,或者听不进一点批评意见?这些可能会阻碍一个创业者获得天使投资。“广东黑马俱乐部暨南粤中小企业服务开放日黑马广东起航”沙龙活动上,多名投资人向在场创业者讲述了他们的经验,并表示传统行业要想获得投资很难,必须要有互联网思维。

“传统行业不投”,深圳启赋资本管理创始人蓝飞腾一上来就给传统行业泼凉水,他表示,传统行业要创业得跟互联网结合,有互联网思维,一定要站在大趋势的前端。而成功的创业者需要“有激情有梦想,坚持,永不放弃”这些特质。“迟到、屡次变更时间、听不进一点批评意见”的创业者则是投资人比较忌讳的。网营赛五洲创始人汪雄海以土豆网举例说,婚姻状况都是天使投资人要调查的方面,不稳定的婚姻也是忌讳。而他看好的行业是互联网金融、移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农村电商、生鲜电商和冷链服务等。

不过,当天路演的3家小企业中有两家都和传统行业有关。1988年出生的周洲说他卖的袜子不仅分左右脚还五天免洗,他信心满满地说要拿出10%的股权融资300万。而蜂众网创始人曾建勇则打算帮助传统行业“上网”,“是不是通过我下单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我找到衣服……”从传统服装业跳出来的曾建勇在台上放出豪言。在场的几位评委分别对他们进行了犀利点评。

“这次是中小企业服务联盟跟黑马的合作。”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秘书长曾正荣表示,黑马俱乐部将有知名行业企业家辅导创业者,推送这些企业进入黑马大赛。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