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屏清拆违建废品收购站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南屏镇牵头组织对前山河南屏段沿岸的废品收购站进行清拆。南都记者朱鹏景摄

南都讯记者朱鹏景实习生邱熙晴 昨日,南屏镇牵头组织对前山河南屏段十二村五、八、十队沿岸的废品收购站等临时违建进行了清拆,行动共出动150人,车辆10台,拆除违建6000平方米,清理违法用地100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废品收购站整治5月份时已经开始,前期主要取缔了无照经营的经营户,目前则多是对涉嫌违建的收购站进行清拆。

据南屏镇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清理的前山河南屏段十二村五、八、十队沿岸,在1988年已经被纳入国有土地统征范围,但一直以来没有开发利用。部分外来人员擅自占用国有土地,在河边乱搭建,用来经营废品回收站等,“脏乱差”情况十分严重。乱堆放的废品垃圾和乱排的生活污水不仅污染了前山河水源,而且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本着“和谐拆迁”的理念,引导并帮助收购站自行清拆,但是部分违建户拒绝搬迁或自拆。此次行动也是前山河流域环境综合提升工程的重要部分。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山河南屏带沿线废品收购站集中且数量多,有些是搭建的临时工棚,有些则已经有固定的砖墙建筑,拆除工作由挖机一一进行。而在已经拆除完毕的回收站,有些则是回收站自行搬迁,几乎看不到拆除的痕迹,有些回收站则是被挖机推倒,老板则在废墟中收集有用物品。

此前,据市工商部门介绍,其调查显示,目前珠海市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多以作坊模式经营,回收、分拣等各环节存在不规范现象。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站点的不规范“不仅造成环境污染与安全隐患,不利于全市创文工作的顺利开展”。

不过,昨日在现场,回收站老板孔女士则对拆除回收站表达了疑虑,孔女士表示,政府收回土地,拆除违建,这些她都支持,她准备带着这些废品去中山,“可是我们都走了,珠海的废品怎么办?”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