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医生捐亡父器官救危重病人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万蜜实习生古晓彤“今晚还有事忙,我不回家吃饭了,也不能送你去上夜班了。”这是7月16日周开江打给妻子的最后一通电话。当天,他突发疾病,后判为脑死亡。身为医生的女儿周慧,为完成父亲周开江生前心愿,捐出父亲器官,挽救了三个危重病人,还让另外两个病人重见光明。

来自江西的周开江今年48岁,在东莞塘厦公安分局治安培训中心工作。16日下午5点半,周开江吃完晚饭后准备在单位加班,突然感到头痛欲裂,同事们立刻把他送入医院急救。他被诊断为颅内动脉瘤出血,虽然进行手术抢救,但仍处于深度昏迷。次日,他血压下降,不能自主呼吸,被确定为脑死亡。

周开江生前长期做义工,曾经说过要捐出自己的器官。身为医生的女儿周慧说,所以他们决定捐出周开江的器官,“我们想让他最后为社会做点贡献,让爸爸的心放在别人身上跳吧!”近日,周开江在中山一院黄埔院区完成了器官捐献。据深圳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高敏介绍,他共捐献了一个肝脏、两个肾脏和眼角膜,挽救了三个重症患者,还让两个人恢复光明。

“平常只想着帮助别人,自己的身体从来不管,平常头痛也不吃药”,周开江爱人徐喜莲表示,只有高中学历的周开江曾经当过初中老师,帮助过很多贫困学生。两个月前,他参加了“社会工作者考试”,希望成为一名真正的社工。

两个女儿从小受到父亲的影响,周慧在高考填报志愿时,遵循了父亲的建议报考了医学专业,毕业后成为了一名妇产科医生。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