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门考古工作结束 东濠涌深隧工程继续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考古工作结束,目前大东门的考古区域已被填埋。南都记者叶斯茗摄

南都讯记者叶斯茗实习生张栋“大东门果个考古场填埋咗啦!”近日有街坊反映,一个月前成为考古工地的大东门工地目前已经填埋,昨日南都记者获悉,该处的考古工作已结束,之前挖掘出来的物品已经运到了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的文物仓库。

大东门是广州古城八大城门之一,位于越秀路与中山三路交界地带,是宋代(公元960-1279)到明清时期(公元1368-1911)广州城的东大门。民国时期因扩展交通,古城区的所有城墙、城门拆除,如今大东门只是一处地名而已。

一个月前,这里的一处停车场进行东濠涌深隧施工时挖出了数段石墙、蚝壳、木桩、陶瓷器等物。据当时现场考古人员介绍,已经挖掘出的遗迹可能是城门的瓮城和护城河。大东门挖出了“宝物”,自然引起附近的街坊广泛关注。近日街坊薛先生路过,发现工人正在填平大东门考古区域。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来到现场,发现所有现场考古工作已经结束,现场也填埋完毕。值班保安告诉南都记者:“他们(考古工作人员)已经挖完了。”工地的一侧有工人正在清洗挖掘出来的蚝壳,阴凉处整齐地堆放着十几箱已经清洗完毕并晾干的蚝壳和陶片,据这位工人介绍,这是挖出来的最后的一些东西,之前挖掘出来的文物已经运到了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的文物仓库,并进行下一步的保护和研究,不久之后考古工人也将离开。工地的一侧工人正在搭建活动板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以后会是东濠涌深隧工程的项目部所在地。

(线索提供:薛先生 50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