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康复人士为环卫工送“清凉”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孔小云实习生胡曼琳 大暑天过后,广州也进入了“烤箱”模式,又是时候关怀这个城市的美容师了。昨日,由社工机构启创“常青藤服务计划”组织海珠区戒毒康复人士作为志愿者,分别在丽影广场、七所小区、下渡路三个地点向环卫工人派发凉茶。据悉,除了当天在三个地点派发凉茶外,昨日起每天14:30-17:00环卫工人可以到广百新一城志愿驿站免费领取,派完即止。

“我好喜欢做志愿者,帮到人的时候自己感觉很开心!”志愿者何先生说,以前做了很多错事,戒了毒之后才懂得反省,对过去感到很后悔,现在为别人做多一点,感觉像是在赎罪。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中,包括何先生在内,有3名是成功戒断毒品的康复人士,他们已戒断毒品2年以上,并在禁毒社工的协助下重新建立起健康充实的生活,同时希望做一些志愿服务,回馈社会。“觉得穿上志愿者的衣服,大家对我的态度也跟以前不同了。”志愿者梁叔则觉得平时走出来自己都感觉低人一等,做好事时反而觉得轻松起来。

启创社工王小姐说:“戒毒过程是很漫长的,又不与社会接触。其实他们也需要得到认可,得到尊重。我们希望以派发凉茶这种简单方式,让他们明白自己其实也是可以帮助到别人。”三名参与这个活动的戒毒康复人士亦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看到戒毒人士积极的一面。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