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有裂缝 单车常被卡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帮收Call:位于天河区科技东街、横跨广园快速路的五山桥上,通向岳洲路和广园快速西行方向的连接处,近日出现一条巴掌大小的裂缝,不少自行车车主“中招”,车轮陷入裂缝中。这条桥面裂缝已存在数月。

家住天河的李先生反映,无意间发现桥面裂缝问题,他比较了一下车轮与裂缝大小,不管是宽度还是深度,裂缝都足以“吞下”车轮。在华农大旁边有一间自行车修理店,老板透露已维修了好几辆被卡进该裂缝的自行车,被卡的自行车轻则换内外胎,严重的整个前轮都变形、报废。李先生表示,不少自行车车主并未留意桥面转弯处的裂缝,进入广园快速西行路段刚好处于下坡,车速比较快,容易“中招”。

五山桥连接天河北与五山两大商圈,又是方圆几公里内唯一横跨广园路的人车混行高架桥。有街坊表示,自行车轮子稍微卡进裂缝后,骑车者会随着惯性向前飞,这样非常危险,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该桥面安全隐患。

南都记者探访该天桥发现,在五山桥下抬头往上看,能看到一条光斑,不时还见到车辆从裂缝处碾过。在该处伸缩缝所在位置,原本有沥青、塑胶填充,但因年久失修,该处伸缩缝逐渐暴露出来,缝隙也越来越明显。

(南都记者单小亮实习生区梅思)

结果:通知养护单位修补

跟进

天河区建设部门介绍,市民反映的桥面缝隙问题,是因原有桥面伸缩缝老化所致,这种现象在桥梁、天桥领域较为常见。根据通常规范,自发现桥面伸缩缝破损后,天桥或桥梁养护单位应及时予以修补,比如重新填充沥青、胶垫等。该部门将尽快知会养护单位,对桥面伸缩缝予以修补。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