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广州飞金边一航班 驾驶舱有“烟”起飞后返航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熊薇张立璞  昨日,网传南航广州-金边6059航班起飞后因驾驶舱出现烟雾返航。有知情人士透露实为空调组件磨损,粉尘顺着空调出风口飘入驾驶舱。虽然不影响安全,但因机组在空中无法对情况进行准确判断,故返航。至昨晚8时,南航尚未回应此事。

昨日网络消息称,南航广州至金边6059航班起飞1500米后,驾驶舱出现烟雾。该消息称,这股烟雾的味道与电器烧焦很是相像。机组人员戴氧气面罩,紧急返航广州。共用时19分钟。

有内部知情人士向南都记者透露,该航班起飞后确有返航,后换飞机,昨日已飞抵金边。该人士称,驾驶舱内出现的并非烟雾,实为空调制冷组件acm出现小故障,叶片与壳体有磨损,金属粉尘便从空调出风口飘入了驾驶舱。“其实是小问题,但机组在空中无法判断原因,返航是为确保安全。”但此说法尚未得到南航官方确认。

南都记者还了解到,飞机上共有2套空调系统,一套负责驾驶舱温度调节,一套负责客舱。当其中一套出问题时,另一套完全可以覆盖驾驶舱、客舱。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