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被冒用 多办了三张电话卡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杰生 营业厅给周先生的最终答复是,“我们会给你解决。”但是,周先生还是想弄明白,自己的名下为何会无故多出三张电话卡。

周先生1998年从黑龙江来穗,2011年入户之后,更换了二代身份证。前年,他在龙洞一家电信营业厅用这张身份证办了一张电话卡。因公司通讯补贴需要发票,但运营商已经连续半年没有寄来发票。他不得不一再催促运营商。

6月10日,催促未果的周先生亲自来到岗顶营业厅。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周先生得知,自己名下有4个电话号码,其中一个陌生号码欠费300元。“我就办了一张电话卡,另外三个怎么冒出来的?”

他了解到,另外三个号码都是在白云区鹤龙路的一个营业厅办的。通过这家设在白云区时代广场的营业厅,周先生查清了另外三个电话号码的“来由”———两个是用他一代身份证号码办的,没有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另一个是用他二代身份证号码办的,提供的身份证复印件号码也对得上,但是复印件上的头像是一个陌生人———是他让周先生无故欠费300元。

“营业厅的人说,一代身份证的两张电话卡已经注销了”。周先生说。但是他坚持从没有在这家营业厅办过任何一张电话卡,工作人员给出这样的答复:“你的身份证信息可能泄露了,号码被盗用。”

昨日,一位运营商内部人士透露,“像这种被冒用身份证号码办卡比较多,但是在营业厅发生并不多见。”他表示,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在办卡的时候不一定能甄别出身份证的真假,“即使来了假身份证,我们看不出,也得照办。”

(线索提供:周先生100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