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斋菜黄豆煲猪筒骨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今日靓汤
关头词:清热解毒 健脾滋阴
苦斋菜为粤北有名的野菜,本地别名“苦斋婆”,为清热、祛湿、解毒的民间常用野菜,但它多以干品入汤,是以其寒凉性,其清热祛湿的功能更为显著,所以深得粤北民间所喜爱。苦斋菜配以宽中益气、健脾补益的黄豆,滋阴益髓的猪筒骨为汤,清润可口,清热解毒、健脾滋阴,为夏秋暑热的家庭靓汤。
材料:苦斋菜(干品)60克、黄豆100克、猪筒骨500克、蜜枣3个、生姜4片。
烹制:苦斋菜、黄豆浸泡,洗净;猪筒骨洗净,敲裂;蜜枣去核。一路下瓦煲,插手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2小时,下盐便可,为4人量。
广东省中病院药师 佘自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