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南沙新区条例》获批 凸起粤港澳合作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南沙新区条例》7月31日获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核准施行。该条例划定,南沙新区该当推进与港澳地域的健康医疗办事合作,成立与港澳医疗机构的沟通机制,推进互认查验查抄成果,使港澳居民享受加倍便当的转诊等医疗办事。

该条例要求,南沙新区该当优先保障高新手艺财产、进步前辈制造业、计谋性新兴财产的研发和财产化项目用地,且每年要将国有地盘利用权出让、租赁收益及其利用环境向社会发布。

南沙新区定位打造粤港澳周全合作示范区,该条例划定,南沙城乡规划时应使根本举措措施与周边及港澳地域相跟尾,扶植与广州市中间城区间的快速直达交通干线;在作出涉及港澳合作重大事项决议计划前听取港澳专家和社会组织定见。

该条例称,合适前提的港澳台机构可在南沙新区设立合伙证券公司、合伙证券投资咨询公司和合伙基金办理公司;鼓动勉励港澳保险掮客公司在南沙新区设立独资保险代办署理公司;撑持港澳等外资股权投资基金在南沙新区立异成长。

与此同时,南沙新区内的金融机构可觉得港澳台机构和居民供给跨境人民币结算金融办事,开辟跨境人民币结算立异产物,促进商业投资便当化;鼓动勉励和撑持粤港澳企业跨境直接融资。

按照条例划定,合适担任陪审员前提的香港、澳门永远性居民中的中国公民可以经依法录用后,作为陪审员介入南沙新区涉港澳民商事案件的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