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帆:恒大冰泉就是许家印的"罩门" 必败无疑!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周帆昨天达到江西,飞机方才下降,打开手机便收到一条九江一个伴侣汪柏燊的短信:尊敬的周总,你今天到高安吗?武宁县县长饶思汉想请你到武宁县来交流,见信请回电!然后又接到一位二十年前的美女同事、老友陈倩姿的德律风,她说,你到江西了呀?我刚从澳大利亚回到九江,你来九江玩两天吧,很久没见了。

一路慌忙,到高安看了块6000亩的地,对了,仿佛扯远了,尽扯些与标题问题不搭边的话,剪断闲言,转入正题。看完地,与伴侣聊天,时代谈起恒大冰泉。伴侣们认为恒大很厉害,说恒大冰泉已经冲进欧洲了。

周帆盆友一语惊座:“恒大冰泉,是恒大面子的自杀体例。”

在坐者惊问其故,周帆说:“恒大冰泉必败无疑,是恒大许加印走得最臭的一着棋。”

众皆瞠目。

周帆认为,事理十分简单,按照品牌学理论,一个品牌只能载起一种产物,不成能载起多个产物。中国甚至世界的企业家,习惯于在一个品牌做响后,便自觉得是的以此品牌做载体,走一牌多品之路,敏捷派生出其他产物同名品牌。这现实上是一种品牌自杀,然而,遗憾的是,太多企业家并不大白个中事理,继续行走在自杀的恼上,更要命的是,他们还觉得本身走在一条铺满阳光的道路上,迟疑满志,居然不知道在走向坟冢。

尤其是在互联网思维的冲击下,在某一范畴稍冒出点尖的企业、老板们,都在玩这种自杀的游戏,这种以“跨界劫杀”的体例自残,将会把无数品牌推向绝路。

若是许家印继续“玩水”,恒大冰泉必然成为许家印的“罩门”,让其折戟沉沙。

那么,恒大可以“玩水”吗?

当然可以,但不克不及用“恒大”这个品牌,而要另塑一个品牌,由恒大出品的另一个品牌,而不是恒大自己。品牌是不克不及无限借用的,像恒大这种做法,是品牌稀释,原本“恒大”这个品牌浓度很高,许家印自作伶俐,觉得恒大做大了,有影响力了,就有号召力,就可以跨界劫杀,殊不知,这是对品牌的一种愚蠢的稀释行为,除了降低品牌浓度,不会有任何益处。若是恒大再用这个品牌弄出“恒大服装”“恒大酒”,稀释的就更快,最后,就全成了“水份”了,某一天,遭遇“屌丝逆袭”,恒大都无还手之力,巨人行将倒下。

有人会问,那恒大足球不是成功了吗?

恒大足球不属于产物,而是一种恒大文化,是亏蚀赚吆喝的手段,是传布恒大文化的一种载体或者说体例。恒大冰泉与恒大足球不成同日而语,完全不是一回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