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亮相限购不放松 业界称越限越值得买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在二三线城市纷纷打消或松绑限购的环境下,一线城市有望成为楼市限购政策的“最后碉堡”。在北京和上海之后,广州官员近日也亮相不会放松限购。尽管深圳官方暂无说法,但不少本地察看人士均暗示,深圳短期之内不太可能放松限购。

但在一线城市以外,限购“退出”之势愈演愈烈。仅在本周,就有石家庄、杭州、温州、宁波、青岛接踵松绑。多名业内助士估计,年内共将有40个城市分歧水平地松绑限购。

华夏地产首席市场阐发师张大伟认为,将来在限购政策大将会呈现较着分化:二线城市中经济一般的城市及三线城市,会像呼和浩特一样周全打消限购;二线城市中经济较好的城市,如厦门、南京、武汉等,有可能继续执行限购,但在执行层面部门放松;而一线城市因为需要节制生齿,以及经济成长对房地产的依靠度不高,是以限购仍将继续。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间主任秦虹此前对《第一财经日报》暗示,在此前限购的城市里,确实有一些城市的楼市已经供过于求,这些城市再对峙限购意义不大,在如许的布景下,国度提出了分类调控的方针,是否松绑或打消限购应该随机应变。“可是,我小我果断否决一些中间城市没有底线、没有前提地放松限购。”

一线城市短期内不会松绑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如桂在7月31日进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广州1~6月份,楼市发卖量同比下滑了28%。但他认为,今朝广州房地产市场依然是健康不变的,“刚需的采办力很强。”

近期以来,二三线城市的限购“松绑”如同多米诺骨牌,广州也一度传出在南沙如许的外围区域松绑的动静。对此,陈如桂暗示,广州将严酷执行国度政策,全市的限购政策没有松绑。广州将增强对楼市的监控,不让房价过快增加。

合富辉煌(中国)首席市场阐发师黎文江认为,像广州,本年绝对不会打消限购,因为一旦铺开,广州房价将暴涨。

现实上,在广州之前,北京和上海已经先后亮相。

“北京不会等闲出台新的房地产政策。”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近日的上半年经济形势阐发会上暗示,北京不会等闲放松限购等办法,不然会减弱布局调整的动力,影响城市可持续成长。

7月17日晚间,央视财经官方微博曾发布一条《上海限购松绑:新政策解读!》的微博,明白指出上海黄浦、徐汇区的房地产限购政策在执行层面呈现松动迹象。不外第二天,上海市当局新闻讲话人徐威立即亮相称,上海一向以来严酷执行国度的房地产限购政策,不存在放松限购。

北上广之外,一线城市中只有深圳暂无官方亮相。但多名业内助士均对《第一财经日报》暗示,深圳楼市限购短期内难以松绑。

有深圳地产阐发师对记者暗示,一方面,深圳本年以来的楼市只是比拟客岁有所疲软,但并没有到很是求助紧急的境界;另一方面,深圳对地盘财务的依靠度很低,即便楼市下行,深圳也不会像二三线城市那么焦急。

尽管成交放缓导致库存积压,但深圳华夏研究中间认为,与其他城市分歧的是,深圳刚需强劲,供需矛盾仍然凸起,短期内放松调控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估计下半年利空情况很可贵到改观,价钱会加快下调,成交量也会维持低迷近况。

甚至有深圳媒体援引当地察看人士的话称,一线城市是限购的底线,今朝没有打消限购的动力,若是真有那么一天,相信深圳应该是最后一个。

“今朝一线城市放松的意愿必定不会太强烈。”张大伟说,本年上半年,尽管地盘市场趋冷,但一线城市的地盘卖得都很不错,固然楼市成交下滑了三成,可是税费方面的影响仍不会太大,是以今朝仍不会放松。

不外,一些察看人士也暗示,若是到四时度整体经济下行压力比力大的话,不解除在一线城市也呈现局部区域、局部类型房源松绑限购的可能性。

浙江多地领衔近期松绑潮

本年以来,尤其是进入下半年,呼和浩特和济南率先打消限购后,限购松绑在全国顿成燎原之势。

7月28日,杭州一声令下放松限购,主城区内的豪宅市场刹时升温。“从速调整价钱,一些开辟商选择了往下调整,先把意向客户抓在手上。”有杭州本地开辟商对记者称,此刻的意向客户都是十分明白的客户,很轻易就成交。

就在解禁的当天,杭州某高端楼盘的成交额高达1.6亿元。而在7月30日,良渚文化村的一个楼盘开盘,一个小时就被就地抢完,成为2014年首个日光盘,火爆排场可见一斑。

7月29日,温州紧跟厥后,从当日起周全铺开限购。温州市住建委还暗示,将积极争夺金融机构撑持,落实首套房贷款优惠。也就在7月30日,温州市当局召集金融界负责人,召开主题为“金融行业撑持房地产行业”的座谈会。

眼看浙江两个兄弟城市都摆脱了限购的束厄局促,宁波再难淡定。7月30日15:30,宁波住建委官方微博正式发布限购松绑,除老三区90平方米以下商品房外,其余皆铺开限购。

值得注重的是,浙江原先存在限购的城市包罗杭州、温州、宁波、舟山、绍兴、台州、舟山等,也是限购最多的一个省份。

“杭州先行放,省内的一些有钱人会到杭州来购房。”有开辟商说,这也是比来大户型走得多的一个原因。不外,从现实操作层面来看,残剩的几个城市也悄然进行了松绑,此刻只等出政策。

最新的松绑案例则是浙江以外的青岛。7月31日,青岛市官方动静显示,2014年8月1日零时起,青岛市黄岛区、城阳区、高新区周全打消限购政策,青岛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打消140平方米及以上的限购政策。

这也是这一周以来,继石家庄、杭州、温州、宁波之后第5个松绑限购的城市。

华夏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朝,已经有30个城市在限购方面有分歧水平的松动,占所有46个限购城市的比例为65%。除一线城市外,估计年内还将有10个摆布城市会出台分歧力度的松绑限购政策。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亦认为,估计除了一线城市外,共计约40个城市的限购政策有望在本年年末前周全铺开。

张大伟暗示,限购的原因是求过于供,不限购的原因是供大于求。大部门松绑限购城市的特点都是生齿涨幅放缓,库存压力山大,这种环境下,对于购房者来说,越是限购的城市,反而越是值得买的城市。

对开辟商来说也是如斯,越是限购的处所,越值得进入。有福建开辟商内部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将来一两年,该企业的策略是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以及福建大本营成长,今朝不会等闲进入二三线城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