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市民卡 乘公交 没问题 借单车 本月起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卢凯阳何奎山 市民卡也可刷公交了。昨日,记者从区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顺德市民卡即日起可在区内五条公交线路上刷卡使用,享受八折优惠。此外,下个月市民卡还将开通公共自行车租借功能,在顺德区内6个镇街使用。

刷卡坐公交八折优惠

昨日,记者从区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顺德市民卡已开通了公交应用功能,即日起可在区内5条公交刷市民卡付费,享受和广佛通一样的八折优惠。五条公交线路分别为911、918、919、923和928。中心应用开发科科长龚丹敏介绍,目前只是以这五条线路作为试点,这五条线路的100多台公交车上均另外配备了一台刷卡设备,供持市民卡的人使用。

区公交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五条线路覆盖区域以大良为主,申办市民卡的人较多,以此保证使用率,“技术上已经成熟,未来会相继推出更多线路,使市民卡广泛应用到公交搭乘中”。

龚丹敏介绍,目前全区持有市民卡的人数超过6万人,市民可到全区130多个网点申请办理。

下月还可刷卡借单车

除公交应用外,市民卡同时还规划了图书馆应用、电子现金应用、医疗应用、社保应用和金融应用等领域。龚丹敏称,目前还实现了金融应用、图书馆应用和部分医疗应用。市民持卡可以到包括顺德人民医院在内的8家医院进行挂号服务。

接下来,市民卡还将拓展到公共自行车领域。龚丹敏介绍,目前已经在与公共自行车公司推进这一项目,预计下个月就可推出这一服务。

但同时他也提到,届时市民卡只能在6个同为一个营运公司的镇街使用,大良、北滘、乐从等其他营运公司的自行车租赁仍未启用,另外不享受这一服务的镇街是容桂,该镇街目前尚未有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

此外,针对停车收费存在的计时误差,该中心也正在开发一款手持式职能POS机,车主可以刷市民卡来支付停车费用,让收费管理更加规范。

[怎样办卡]

市民只要持二代身份证,不管本地还是外地户籍,都可以到区内中国银行、农业银行、顺德农商行和工商银行等4家银行的10个网点申请办理,并可以在这四家银行的网点和自助端进行充值。

区行政服务中心应用开发科科长龚丹敏透露,中心目前正在与建设银行洽谈,不久也可在建设银行网点实现上述服务。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