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教首届社区公益创投启动9万元扶持12项目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曹媛记者何帆燕 伦教*届社区公益创投昨日下午启动,在*批项目评审中,有12个项目通过**评审,将获得共计9万元的资金扶持。

“社区公益创投”是一个慈善服务项目征集活动,由伦教慈善会主办,伦教社会创新中心等协办,共计划投入20万元,以此推动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经过1个月的招募、评审,昨日签订**批项目。据公益创投项目负责人肖维介绍,此次公益创投主要是为了支持培育伦教基层社会组织,为了激活社区团体和村居活力,只要符合评审条件的项目,基本予以通过,入选12个项目中,获得的*高资助奖金为2.5万元。

据介绍,第二批截止日为8月15日,入选的项目同时将会参加9月份的项目推介会,争取获取企业的经费进入。

个别项目展示

伦教街道青少年艺术团以音乐激发青年梦

伦教街道青年艺术团是入选12项目之一,获得了2.5万元的扶持资金,意在通过一系列的培训课程培养青少年的兴趣爱好。

该项目由伦教飞扬音乐协会承办,项目负责人陈武表示,他们从去年开始筹备成立艺术团,但因人员问题一直无法推进,而飞扬音乐协会是伦教民间自发组织的*家公益性音乐协会,该协会有注册会员450多名,有“叉烧包”“FMS”“Biggirls”等一批本土的乐队,在青少年文化教育方面有一定的经验,项目成立后,将由这些演出团队组成的义工队为青少年提供音乐技能培训,并以音乐表演等多种形式,深入到学校、社区、企业进行义教、义演,**音乐文化和公益文化。陈武表示,经过前期筹备,艺术团初步拟定分为声乐组、现代流行音乐组,团员90人,培训老师6人,工作人员3人,现正面向9岁到16岁的青少年招募团员。

青少年艺术团将对单亲、贫困、残疾、临界、低保等特殊对象实行免费培训。

爱心屋公益互助站扶持资金用来场地改造

爱心屋公益互助站此次获得资助资金1.3万元,这在负责人朱新民看来算是“帮在点子上了”,他说,互助站原本是和平外科医院的派生组织,主要工作是收集市民家中闲置的衣服等物品,消毒分类后送给那些有需要的病人和困难群众。他说,互助站自成立以来算是做了不少事,8年来一共收到各类捐赠的衣物书籍约5万余件,帮助群众6000余人次,但个人力量毕竟有限,在过去,平时的管理和运行都是自己个人加上一些临时过来的义工在维护,没有专门的场地和固定的义工团队,捐赠所需的包装经费都由个人支付,想要发展壮大受到一定制约,所以想要通过公益创投来使互助站更规范化。朱新民说,因为想要成为*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公益组织,互助站目前正申请注册成立伦教街道爱心屋协会,而这次的扶持资金,也将主要用于场地改造和组建一支相对固定的志愿者队伍,从而做好衣物回收、消毒、分类等爱心屋的各项工作。他还透露,互助站正在计划搭建一个义工网络,让义工工作更便捷,实现资源共享。

熹涌三八六一妇女促进会点心成品送孤寡老人

熹涌村三八六一妇女促进会是此次**入选的“女子队”,获得了2万元的扶持资金,负责人吴少芬表示,促进会自成立以来,开展了很多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工作,包括此次项目中的点心大赛活动。她提到,厨艺点心大赛去年已经举办过,居民反响很不错,但由于资金的问题,今年还没实施。这次申请主要想通过公益创投来获得资金的扶持。据悉,项目预计在明年初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厨艺点心大赛,这个比赛将招募村里对制作点心有兴趣的妇女儿童,通过大赛来提升他们的烹饪技能,而在下一阶段,促进会则准备将厨艺点心大赛制作成的点心成品派送到村里的孤寡老人和残疾人手上,让他们感受到村民的关心和照顾。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