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委会发警示劝君慎追洋快餐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警示台

南都讯记者门君诚通讯员孔思敏 黄玮晶 实习生刘颂辉 近期,麦当劳、肯德基等连锁快餐店原材料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被曝出使用过期劣质肉的事件引起了舆论哗然。昨天,佛山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014年第7号消费警示,佛山消委会认为企业销售过期肉、变质肉的违法行为,对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对未成年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造成了极为严重的影响,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盲目追求洋快餐。

消委会在消费警示中直指洋快餐品牌滥用消费者信任,忽视食品质量,最终受害的是消费者。消费警示称,洋快餐食物多为油炸食品,所含热量、脂肪都较高。相当部分消费群体为身体发育成长中的少年儿童,需要大量均衡营养,洋快餐的配餐从营养学角度并不利于儿童健康成长。家长要给予孩子指引,让孩子正确认识洋快餐,从小培养均衡饮食的习惯。由于未成年儿童对食物的口味、健康和安全等常识并无太多概念,自制力也不强,所以家长要确保食物安全才允许孩子食用。

此外,很多消费者没有索取发票或消费凭证的习惯,而这是消费维权举证的关键,消费者遇消费纠纷要注意保存证据及相关实物,及时向当地消委会投诉。

[律师说法]

因食品质量造成伤害可索赔

佛山市消委会律师顾问团杜鸣欣律师告诉记者,《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八条规定:“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麦当劳、肯德基等作为经营快餐的连锁店,应建立并执行严格的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否则,如果消费者因食用麦当劳、肯德基等提供的以过期肉、变质肉为原料的快餐而得病,消费者有权要求有关快餐连锁店赔偿。

同时,有关行政部门应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依法切实加强监管,保障食品的安全及消费者的健康,包括定期或者不定期对经营者提供的食品进行抽检,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查检验结果;对违法经营者处以罚款或吊销许可证等。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