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宝成考察援疆工作 21基建项目进展顺利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严铧实习生奚丹芸张丽萍7月27日至31日,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率东莞市代表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考察对接援疆工作。经过近7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市政府代表团于昨晚返回东莞。据了解,在东莞的援疆工作中,21个基建类项目进展顺利,预计11月前可以实现资金到位率和竣工率“两个100%”的目标。

“援疆工作要让各族群众得到实惠”

一连五天,从古“丝绸之路”到图木舒克,袁宝成一行逾千公里,深入喀什经济开发区、四十一团、图木舒克市、四十四团、五十一团,重点考察了民生、产业、智力援疆情况。喀什地委书记、第三师第一政委曾存,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书记、政委姜晓龙,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副书记、师长程广田,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广东省前指副总指挥黄少峰,市政府秘书长邓浩全等陪同有关活动。

切实帮助各族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是此次调研的重中之重。袁宝成一行先后到41团东江苑小区、51团社区服务中心、44团安居房配套建设项目,看望慰问当地群众,了解新农村建设情况。在走访看望三师贫困户家庭时,他强调说:“援疆工作要让各族群众从对口支援中得到实惠,注重实干,不讲空话,要用效果说话,让百姓去评价。”

袁宝成一行先后到草湖产业园、喀什经济开发区综保区、图市工业园、前海棉纺厂等园区企业,共商合作事宜,推动产业优势对接,注重培育对口支援地区自我发展能力。

“看到了双方加强合作的极大潜力”

喀什地区光熱水土资源、矿产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独特,是我国通向中亚、南亚、西亚和欧洲的国际大通道。袁宝成一行每到一地,都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园区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产业对接要尊重市场规律,招商引资政策要助企“托底保本”,要积极吸引那些面向中亚、南亚及欧洲市场的莞企、粤企,找准合作方向、产业定位,把第三师、喀什的资源优势变成市场优势。

随后,袁宝成一行专程参加了东莞市职业技术学院对口支援第三师图木舒克职业技术学校教学基地揭牌仪式。他指出,要通过两所学校的结对帮扶、深入合作,开展学生、教师交流活动,为产业援疆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考察期间,在喀什举行了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袁宝成在会上强调,要根据第三师建设发展的实际,务实推进援疆工作。要出实招、见实效、干成事。民生援疆,力度要进一步加大。民生援疆传递的是信心,带来的是希望。做实事,务必要做一件、成一件,让群众真正看到、感受到对口援疆的成效。

产业援疆,要抓紧拿出高标准的园区规划和招商政策。长治久安靠发展,发展就要靠产业。要尽快拿出一份高标准的草湖产业园规划、一系列高质量的招商引资补贴政策。

社会援疆,要鼓励企业、民间共同参与援疆工作,全面开通各个援疆渠道,发挥社会援疆的力量,如动员退休教师、退休医生等群体参与援疆,使东莞与第三师展开全方位对接,通过资源互补、产业互补,实现共建、多赢、共赢。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