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定免费服务让“油水”不存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动不动就收费已成为一些部门的权力表现。法规禁止部门去收,就弄个协会或者通过中介来收,或者将管理职责范围内的事务交由社会团体办理,最终实现收费目的。至于监管部门与中介之间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没有谁去监督也不易监督。当权力还有寻租空间时,收费之风就有禁不止,企业负担就越来越重,也损害了政府部门的形象。

消除部门权力之手伸向企业乱收费,区政府应统一出台规定,部门对企业标准建设进行监管,或者协助企业生产经营升级,一律要提供免费服务,不准通过中介向企业收费。确实要收费的,由部门向区政府申请,经核准后支付。当没有油水可捞的时候,看谁还会积极上门软硬兼施索取费用?

政府部门对企业的安全监管,更多的应是放在提供服务上。取消部门和中介对企业收费后,不等于也取消部门对企业的服务。可通过社会评议的考核,防止职能部门偷懒。尤其是让企业直接对办事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进行评议,公布满意度和评议结果,并与干部奖金与升迁挂钩。●三叶草

(相关报道:“广东民声热线”曝光北滘执法人员疑似违规事件:安监上门检查带上服务公司现场签约收费,企业称因未与服务公司合作,其后频遭检查且问题多多。)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