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万张社保卡再不激活就停拨款了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通讯员吴少娥 您申办、激活了佛山社保卡未?7月起,对未申领、激活社保卡的职工医保参保人,市社保局会停止向原南海社保卡划拨医保个人账户资金。目前,南海制卡149万张但发放并激活卡片才113万张。南海社保提醒,还未申领佛山社保卡的参保人请尽快到发卡银行办理申领和办理激活。

停发的资金须待重新激活后再补发

据悉,未申领、或未激活社保卡的职工基本医疗参保人员,7月起的医保个账将暂停划拨,即从今年8月起医保个账资金不再划入南海社保卡,系统作挂账处理。

南海社保局提醒,未申领佛山社保卡的参保人请尽快到发卡银行办理申领手续。领到社保卡后应尽快到所属合作银行网点激活社保功能和金融功能。南海社保提醒,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由代办理卡的同一监护人到银行代办激活;如行动不便的长者,可由亲属向银行提出申请,由银行提供上门激活服务。未申领或未激活社保卡导致停发的医保个账资金,将在社保卡激活的次月月底随上月个账一起补发。

另外,截至7月底前已经上交申办资料、却未领到卡的在职参保人员,其在领取佛山社保卡前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仍可继续发放至南海社保卡,制卡商和银行将加快制卡进度,让市民尽快领卡。

未及时申领卡将影响其他功能应用

需要办理社保卡余额结转的持卡人,可凭本人身份证、南海社保卡和佛山社保卡到南海社保卡的发卡银行网点,申请将南海社保卡医保个人账户余额结转到同银行或跨银行的佛山社保卡医保个人账户中,在完成结转之前,南海社保卡可继续使用至余额为零。

据悉,对于本次暂停发放医疗个账的参保人,以后享受社保待遇时(如退休等),若还未申领佛山社保卡的,市社保局将继续停发,直至系统接收到佛山社保卡激活数据后,再一次性补发,如未及时申领佛山社保卡将影响其他功能应用。

目前,激活了的佛山社保卡已经可以在全市五区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刷卡消费使用。此外,还具有医保个人账户待遇发放、参保凭证、信息查询等功能,今后推出的社会保险费缴纳、各项社保待遇发放、重复缴费合并后退费等功能更是大大增加社保卡的日常应用,加载金融功能的佛山社保卡还具有作为普通银联借记卡的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理财功能。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