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公共自行车 办卡还得等几月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帮衬

南都讯记者张驰姚建国实习生王若男 近日,有网友微博投诉称,三水停止办理公共自行车卡,给不少市民造成不便。对此,三水区环运部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由于按比例配置的2万张租赁卡已基本办完,只剩少量用于更换损坏卡,现在已暂停了办卡业务,要办新卡*快也要等几个月时间。

网友@暮光不咯是华侨中学的一名准高中生,准备升学的他家离学校较远,正好学校门口就有公共自行车站点,自己想要在开学之前能办理公共自行车卡。当自己前去办理时,却被告知不能办了,“希望能尽快办到卡,上学了就可以骑车去,结果问来问去都没办法,客服都说要等,问具体时间又说不知道。”

三水区公共自行车系统客服人员表示,从5月份开始就没得办了,具体何时**办卡也未获通知。而据当地媒体报道,从2月开始就已停止办理。而据三水区环运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批投放的1000辆自行车,按比例配置的2万张租赁卡已基本办完,只剩少量用于更换损坏卡。目前车少办卡人多,如果办理更多的租赁卡,会出现持卡市民无车可用的情况。而第二批公共自行车(计划投入也是1000辆)的投放还在计划中,*快也要到下半年才能投放,所以市民如果要办卡,要等几个月时间。

活动

寄存20年后拆封自己的“梦想”

近日,由佛山市档案局、南方都市报佛山新闻部和佛山市青年商会联合推出的“梦想寄存”专题之“南方报童小鬼当家”社会亲子体验活动,在佛山祖庙广场前举行。现场收到近百份梦想档案,当中不乏年近古稀的老人,也有几岁的小朋友以图画形式寄存,更有市民提前写好,特意送来。

据悉,即日起到9月10日,市民可到此寄存自己的“梦想”,这些梦想将保管在档案馆的“梦想寄存库”中,并由档案局颁发“梦想寄存证”,市民凭此证可在20年后拆封。(南都记者沈开倩)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