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天象 19:39观鹊桥相会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七夕

8月2日是传统七夕,在佛山月亮将在17:00上升到南中天(正南方)位置、地平高度为59°,成为名副其实的指南针,但由于此时还没日落难以观测。等到19:09,夕阳将全部落入西方的地平线,市民可开始观赏“半边明月”;19:39,黑夜来临,可逐渐观赏到织女、牛郎及其它亮星。

观赏时,不妨把北斗七星看作原点,连接大角星,以这条线做半径,往东方向画圆,在半径扫过的区域内,你将遇到和大角星一样亮的织女星。她位于银河旁边,对岸是牛郎星。当晚还有“半边明月”(即月球亮面将指向西面)的天文景观。

(南都记者钟会先通讯员何永杰)

游三水荷花世界盼邂逅

今年七夕适逢周六,三水荷花世界将举办首届相遇节,活动内容既有当地的乞巧会,也有少数民族的串姑娘。凡在周五下午5时前报名参加活动的单身男女青年,经资格审核,可以免门票进入园区参加活动。

据介绍,当天最有特色的是乞巧比赛,传统的乞巧比的是穿针引线,荷花世界的乞巧比的是断藕拉丝,丝拉得越长者获胜。(南都记者姚建国通讯员刘勇)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