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民下月18日起可申请赴台自由行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大陆游客在台湾马祖岛乘船游玩。CFP供图

南都讯 7月18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和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会长谢谓君在第六届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圆桌会议上共同宣布,经海旅会与台旅会协商并达成共识,并经海协会和海基会换函确认,开放哈尔滨、太原、南昌、贵阳、大连、无锡、温州、中山、烟台、漳州等10个城市为第四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8月18日正式启动。继广州和深圳之后,中山成为广东第三个纳入台湾自由行试点城市。

中山市旅游局有关人士表示,2008年台湾开放大陆赴台旅行,中山赴台首发团就是首个获得入台证的旅游团。多年来,中山也一直在努力申请加入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这次终于成功入选,相信与中山是伟人故里这一因素不无关系。自6年前赴台旅游启动以来,中山共有3万游客前往台湾旅游,有16万台湾游客来中山参观。记者从中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了解到,去年中山办理入台新证的人数有5521人,而签注的人数达到6022人。

目前本地只有中山国旅一家旅行社有资质办理台湾游业务,该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赴台游在中山相当火爆,相信中山成为台湾自由行试点城市不会对台湾跟团游业务有影响,因为从经济角度和省心度方面考虑,跟团游还是有其优势,部分市民还是愿意选择跟团游,两项业务并无冲突。而且旅行社方面也会推出一些赴台自由行产品,满足年轻市民的需要。

【话你知】

赴台自由行

要办理哪些证件、提供哪些资料?

据了解,按照目前规定,首先拿本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数码相片及回执等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待通行证件办理出来后,游客可以准备好存款证明等相关资料办理入台证;入台证交由旅行社代为办理,游客成功获得两证之后即可订机票赴台湾自由行。

而根据现行规定,赴台个人游对个人财产有一定的要求。游客必须提供5万元的存款证明,需已存30天并冻结至从台湾归来;又或者是年薪12.5万元以上的在职年薪证明和企业营业执照加盖公章。另外如果是信用卡金卡、白金卡或无限卡持有者也可作为资格证明。而在校学生则不用提供财产证明。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