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肆虐 赴非旅游请谨慎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Green

绿色·低碳·生活

安全提醒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通讯员曹秀娟国家质检总局近日下发公告,要求各地口岸检验检疫局严防境外埃博拉病毒等疫情传入我国。暑假期间,不少市民赴非旅游,南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旅客们做好安全防护,避免感染此类疾病。

近期,埃博拉病毒在西非部分国家肆虐,目前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尼日利亚均出现埃博拉病例。截至7月31日,非洲报告的1323例确诊或疑似病例中已有729例死亡,其中几内亚460例确诊或疑似病例已有339例死亡。直接接触患者的医疗工作者受感染风险更大,迄今已有数名医生死于埃博拉出血热。

南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准备前往非洲的市民,出境前可登录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卫生检疫与旅行健康专栏,或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了解相关疫情详细情况及预防方法,增强防病意识。据介绍,非洲自然条件较为恶劣,经济和医疗条件不发达,黄热病、疟疾等传染病肆虐。去非洲部分国家须提前接种黄热病疫苗,入境时须出示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有效疫苗接种证书。因该疫苗要在接种10天后才能产生保护性抗体,建议最好在出发前2周到当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接种。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