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年考 清溪最抢镜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洋今年一年见半,部分镇街陆续发布半年经济数据,其中一些指标的增长可圈可点。清溪的增长尤其抢眼,引进内资项目激增,镇级财政收入6.93亿元,同比增长了87.34%。

清溪

引进内资总额增2691.93%

清溪镇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今年上半年生产总值96.47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0.92亿元,最夺目的是引进内资项目协议投资总额26.97亿元,同比增长2691.93%,发展后劲十足。

内资项目正在促落地。清溪方面介绍,6月17日,清华大学力合双清产学研建设项目(一期)成功转为2014年市重大建设项目,目前正开展环评工作,项目开工指日可待;北京大学智汇谷产学研建设项目已落实150亩用地指标,正在办理土地招拍挂前期手续;明门集团增资项目作为市重大建设项目,2014年投资进度安排为9400万元,今年1-6月完成投资3542.1万元,比年度投资计划超18.1%。

长安

外贸总额82.3亿美元全市第一

南都记者从经信部门获悉,今年1-6月,长安全镇外贸进出口总值为82.3亿美元,同比增长13.3%,增幅较全市平均水平高出7.7个百分点。其中,进口总额为41.22亿美元,同比增长25.2%,增幅较全市平均水平高出19.1个百分点。

另外,今年上半年,长安全镇进口增长迅速,与去年同期相比,外贸顺差达6.8亿美元。全镇外贸进出口总值为82.3亿美元,同比增长13.3%,居东莞第一。长安镇上半年进出口增长亮眼,主要得益于长安镇龙头骨干企业产值增长较大。

除了外源型经济之外,长安企业内销也有不菲的成绩。1-6月,长安全镇加工贸易企业内销金额达18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

大朗

“三重”建设完成年度计划的74.3%,全市排名第二

大朗镇上半年,规模以上毛织业总产值增长9.1%,提速毛织产业转型升级。至6月末,各项贷款余额163亿元,增长16.6%,增速位列全市第一。在“三重”建设方面,康业、三星等4个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4.3%,全市排名第二,尤其是三星高新塑料从签约落地到建成投产仅用时8个月。

沙田虎门港

进出口比增43%

记者从经信部门获悉,沙田镇虎门港各项经济指标呈两位数以上增长,生产总值完成45.61亿元,同比增长10.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9.46亿元,同比增长10.9%;最突出的是上半年镇港进出口总额达19.92亿美元,同比增长43%,进度排名全市第1位,增速排名全市第2位,总量排名全市第15位,比去年底提升了7位。

据统计,镇港上半年完成的进出口额中,出口总额8.4亿美元,同比增长37.4%;进口总额11.5亿美元,同比增长47.5%。镇港上半年新增对外贸易经营企业30家,正逐渐成为我市重要的大宗商品进口平台。

航线方面,今年以来新开通3条内贸航线,目前共开通航线25条,其中内贸航线23条,外贸航线2条;保税物流方面,完成保税物流业务29.2亿美元,同比增长37.6%,预计全年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约10亿元。

中堂

镇财政收入增长三成

今年上半年,中堂镇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07.37亿元,同比增长10.9%;镇本级财政收入3.76亿元,增长30.9%;税收总额6.74亿元,增长15.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93亿元;人民币存款余额109.59亿元;引进内资完成投资2.91亿元。

塘厦

税收增长近三成

今年上半年,塘厦镇各项税收总额超30亿元,同比增长29%。财政一般预算收入9.01亿元,同比增长10.3%。

今年上半年,塘厦镇税收的增长主要来自重点税源企业、规模企业内销增长等方面的拉动。目前全镇拥有税收超500万元的优质重点企业50多家,其中以电子信息、电源电池、家用电器“三电”企业为主。“三电”企业增资扩产、房地产企业投资等方面呈现出的良好态势,为税收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