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办证预约期 延长至30天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出入境大厦二楼自助预约区,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预约办证。南都记者马强摄

南都讯 记者谢亮辉 实习生符荣婷 通讯员李泽鹰 陈立雄 罗俊杰 昨日,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表示已推出多项便民措施,如将原来10天预约期延长至30天,每天增加全市预约办证指标15%等,以应对从6月份就开始的出入境办证高峰。

据统计,今年6月以来,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前台受理总量同比上升10%,仅7月份就已受理各类办证业务近50万份。

每天增加预约办证指标15%

2013年3月1日起,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就推出出入境预约办证服务。警方介绍,目前市民可在广州18个出入境办证厅中任选一个预约,30天内均可前往办证厅办理。这比原来10天的预约期延长了20天。据悉,这30天的预约期将长期实行。

暑期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市民增多,广州出入境管理部门也相应增加了预约办证指标,根据全市各出入境部门的办证情况,每天将增加全市预约办证指标15%,这是个浮动的指标数,而目前全市18个办证厅每天均有部分办证厅能够当天预约当天办理。

对于不懂上网或无上网条件的申请人,可以到出入境办证厅现场预约。

各类证件办理时限均有缩短

广州公安出入境部门此次推出的便民措施,其中包括缩短办证时限。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等三类出入境证件的,公安机关的时限统一缩短为7到10个工作日:一般情况下,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请不超过10个工作日;持证申请签注不超过7个工作日。以往,这两类业务的办证时限分别为15个和10个工作日。

一次可同时申办三类证件

此前,由于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等三类出入境证件的申请表并不相同,因此市民如果需要同时办理不同种类证件,需分别预约;往来港澳通行证每次也只能预约一种签注,待办结后方可预约新的不同前往地的签注。

针对这些不便利的情况,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已简化申请表格,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等三类出入境证件申请表简化合并为《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今后,市民预约申请时可一次填表并同时申办以上三类证件。

市民申请办证时可同时选择领证方式,速递或到出入境办证厅领取。目前,在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及番禺、花都、增城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总共设有10台“自助取证机”,提供本受理点受理证件的自助取证服务,市民可24小时前往受理点刷身份证取证。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