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大市的台山,急需农村实用人才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台山引进人才的难点不在市区,而在乡镇特别是偏远乡镇,这些乡镇可能并不一定需要非常高端的人才(即使引进了也不容易留住),仅仅是需要具有相关技能的普通专业人才。由于乡镇极其缺乏人才,这些扎根乡镇的普通专业人才所发挥的社会作用也会远远大于留在城区的高端人才。笔者以为,这个人才工作管理办法还应针对台山乡镇的情况,开出相对优惠的条件,以解乡镇对人才需求的燃眉之急。

比如,对于像医疗、教育等乡镇比较紧缺或关乎民生的专业,若是普通本科(不一定非得是“985工程”高校)毕业生愿意到基层工作的,应给予一定的奖励;若长期扎根基层、且成绩比较突出的,还应给予一定的补贴。同时,台山是农业大市,农业人才的多寡则是决定农业能否持续发展并走向现代化的关键。因此,台山除了要对在种植、养殖、农技推广等方面有较突出贡献的农村实用人才进行奖励之外,还应出台更多优惠措施,吸引这方面的人才到台山发展。

当然,要让这样的好政策发挥更大作用,人事部门不能以守株待兔的心态等人才自动“上钩”,还应有针对性地到省内外高校揽才。特别是一些内地省份的高校,其培养人才的质量并不比广东差,只不过因为地缘因素影响,使其毕业生较少关注广东,对台山更是知之甚少。台山若能组队到这些高校招聘,让毕业生了解台山,定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总而言之,台山只要结合本地实际,采用灵活多样的措施,才能吸引更多人才到台山落户,为台山的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雷阵语)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