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教官:醉汉常咬人 忍痛也得完成任务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通讯员供图

王家玉

禅城公安分局战训队的一名教官,曾服役于肇庆武警支队,目前专门负责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通讯员庞钟坤 今天是“八一”,禅城警方日前公布数据称,目前禅城公安有584名军转干部、244名退伍军人联防辅警。其中一名就是专门负责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的教官王家玉。

“经常被人咬,忍着痛也要完成任务,这是我的职责。”公安工作与部队不一样,从军人到警察,王家玉说自己“从未离开战场”。

“面对醉汉以及情绪过激的人时最纠结,你不能伤害他,又要对他采取保护性约束措施,所以在现场处置时常会遭到抓、挠、撕、咬等十八般武艺的轮番侍候。”他半开着玩笑告诉记者,“经常被人咬,忍着痛也要完成任务,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他说,每次出警都是处置紧急的突发事件,很多时候根本来不及多想,就冲了进去。这是战训机动大队每天的工作。2011年的一次出警,他记忆犹新。那天接到指令,澜石黎冲村有一吸毒出现幻觉的男子劫持了自己的儿子,小孩被提着双脚倒挂在窗台,命悬一线,情况十分危急。

赶到现场后,吸毒男子已转移到了房间里。王家玉与其他处置民警看好时机,破门而入,一进去却发现吸毒男子已经拧开了一个煤气罐的阀门,“嘶嘶”地漏着气,房间里充斥着浓烈的煤气味。紧接着就是“嘭”的一声,房间里的蚊帐就着了火。

他说,幸好处理及时,煤气罐阀门被关上并转移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当时就想着救人,也来不及犹豫。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觉得后怕。”王家玉憨厚地笑着说。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