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4阿叔 小区筹办打波处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桂城兴业新村小区乒乓球俱乐部里几名老街坊在打球。南都记者钟会先摄

小区牵头人

桂城兴业新村小区业主黄叔率先带头,和志同道合的姚叔、潘叔、黄伯牵头,从申请场地到筹钱购球桌和器材,更制定了四条规章制度,成立起了小区的乒乓球俱乐部,颇受街坊欢迎。

南都讯记者钟会先实习生陈佩通讯员杨雪 桂城兴业新村小区有个乒乓球俱乐部,从今年5月初成立至今,已有60多名小区业主报名加入。这个在周边小区都小有名气的俱乐部,是由小区里4名业主热心筹办而成。

筹办:闲置停车场改造 得到多方支持

“好球!”昨天上午10点,兴业新村兴华苑首层架空停车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呼声。走近一看,原来是四五个退休的老人在此切磋球技,几个小孩站在旁边围观看得也很入迷。

几个月前,这里曾是摩托车停车场,因佛山中心城区禁摩,小区停车场里的摩托车越来越少,停车场慢慢闲置下来了。“太可惜了。”热爱运动的业主黄叔率先带头,和姚叔、潘叔、黄伯一拍即合,大家共同商议,将闲置停车场变成有用的体育活动场地。

“小区里有羽毛球场地了,乒乓球是国球,常打乒乓球对身体有很大益处。”黄叔说。但是,这个摩托车停车场属于开发商的使用地,于是黄叔和几位热心业主写了一份申请。得到了发展商的支持后,今年4月,这一用于停放摩托车的首层架空停车场改造成乒乓球俱乐部。

俱乐部里摆着4张乒乓球台,旁边还有休息区,茶几、椅子、热水壶和烟灰缸一应俱全,细心的业主还在乒乓球桌的四周围了网,防止乒乓球打出绿化带。其实在成立之初,这里只有一台球桌,还是潘先生捐赠。

发生成员争夺球台后,黄叔与几名业主商议后发起自愿筹钱购球桌和器材的倡议书。你100,我200,他500……短短几个月内,乒乓球俱乐部得到了60多名的业主支持。为了不影响小区业主休息,黄叔和热心业主讨论后还制定了4条规章制度:不允许大声喧哗;晚上9:30后停止活动等。

街坊:认识了好多邻居 健康又开心

“我们的宗旨是以球会友。”黄叔深有体会地说,自从成立了乒乓球俱乐部后,左邻右里变得相熟了,朋友也多了,特别是晚上,前来打球的业主很多,通常要排队,规定每个人轮流打10分钟,为了方便计时,墙壁上特意挂了个大钟。不少业主更是全家总动员。

刚从市场回来的谭姨看到这里很热闹,也加入了进来。身手非凡的谭姨连打了几个好球,引来对手称赞。“我是第一次参加,没想到还是免费的。”谭姨高兴地说,以后运动多了个好去处了。

“乒乓球是个老少皆宜的运动,以前右膝盖关节不好,上下楼梯就痛,自从这里搭了球台后,几乎每天都来练一个半钟头,打球全身都在动,关节活动得比较多,现在爬楼梯膝盖都不痛了。”今年70岁的谭叔边说边用手拍了拍膝盖,高兴地说。谭叔说,自己2011年搬来那会,出门买菜、散步见人都不认识,好孤单。现在来打球的人很多,过过手了差不多都认识,去市场买菜碰到的都是熟人,有说有笑很开心。

为了更好切磋球技,最近,乒乓球俱乐部又张罗着成立兴业新村乒乓球协会,“明天晚上举行挂牌仪式,以后就可以邀请其他村的团队来比赛了。”黄叔兴奋地说。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