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坏了找谁修?条条大路有人管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肖成 路面坏了,该向哪个部门反映?交通局,公路局,还是住建局?这曾是让中山市民迷惑的一个问题。近日,中山市完成省道、县乡道的公路管理养护责任主体移交工作,今后国道省道的养护归市公路局负责,原属市公路局的县道、乡道,划归市交通局下属的地方公路管理部门负责管理养护。至于主城区道路,依然是由市住建局建设和维护。

从7月1日起,市公路局新接管以下省道线路:省道S111广珠线K69+456-K76+286路段(火炬开发区逸仙路)、省道S268勒金线K23+237-K57+637路段(古镇东岸公路、古镇中兴大道、岐江公路)和K61+449-K82+667路段(城桂公路)、省道S364十水线K0+000-K29+800路段(南三公路三角段、南三公路黄圃团范马安段、东阜公路),共3条线路,92.248公里。原属市公路局的县道、乡道,划归市地方公路管理部门负责管理养护。

中山市公路局介绍,此前中山市存在“农村公路省养、国省道地养”的现象,群众对哪些路段属于哪个部门管理模糊不清,遇到问题需要向哪个部门反映也不明确。如今随着中山市公路管理养护责任主体移交工作的完成,明确中山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统一由市公路局管养,大大方便了广大群众出行。为继续做好公路养护和管理工作,市公路局正认真开展对新接管路段的路况巡查,尤其是标志标线、护栏、示警桩、公里碑及百尺桩等公路设施,若有缺失、损坏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进行整治,保障公路的安全畅通。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