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乞巧文化节明日开幕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裘萍李向新实习生林祎韵通讯员埔宣 记者昨日从黄埔区政府获悉,从今年开始,黄埔区启动历时5年的乞巧文化系统保护工作,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发展。

黄埔地区历来有“摆七姐、拜七姐”等“乞巧”民间传统习俗,每年农历七月初七,黄埔区茅岗、横沙、双沙等地都有自发开展活动的传统,并逐渐形成规模。过去8年来,黄埔区已连续举办8届乞巧文化节,挖掘了一大批热心的乞巧工艺文化传人。

黄埔区政府有关负责人称,为进一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发展,黄埔区从今年开始,启动乞巧文化系统保护工作,历时5年。通过“探寻、品读、体悟、梦想、传承”等5个过程,每年一个主题,由浅入深,层层递进,达到保护乞巧文化、传承乞巧文化的目标。

据介绍,今年黄埔区第八届乞巧文化节活动以“探寻”为主轴,以“七月祠堂 觅宗寻巧”为主题,由“启动仪式”、“巧艺精品大赛”、“巧姐、巧艺进校园、进社区”、“祠堂摆比巧、赛乞巧”等九部分组成。活动于7月24日至8月30日举办。

据悉,2014黄埔乞巧文化节将于8月2日(农历七月初七)启动。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