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边天桥不走 偏要横穿马路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天河软件园凤凰园区对出路段,绿化带铁网被撕开。实习生陈浩森南都记者冯宙锋摄

记者帮收Call:修好了人行天桥就是为了方便街坊过马路,可是不少街坊为贪图方便,将马路绿化带围栏撕开,冒着生命危险过马路。在广汕二路天河软件园凤凰园区对出路段,每天都有人冒险横穿马路。

据街坊刘先生介绍,每天行经广汕路的车流相当大,不论大车还是小车行驶的速度都比较快,职能部门也考虑到过马路的安全问题,在天河软件园凤凰园区靠西边位置修建了一座人行天桥。然而,不少人嫌过天桥麻烦,就对马路中间安装的铁丝网下狠手,在不足200米的距离里撕开了5个缺口,从此处横穿马路。

昨日,南都记者前往广汕二路实地走访发现,马路中间绿化带长约200米距离的铁网确有5处被踹开,还有不少铁网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形,这些缺口离过街人行天桥都在百米范围内,而且马路旁边也贴出警示牌“珍惜生命,行人过街请走人行天桥”。南都记者走访期间看到不少行人从被毁坏的铁网处横穿马路,甚至六七十岁的老太婆也是如此,而取道天桥过街的街坊却很少。

(南都记者何文宣实习生朱天智)

跟进

结果:将核实铁丝网缺口问题

天河凤凰街道办城管科回应,马路中间绿化带的铁丝网疑遭破坏,估计是贪图方便的街坊所为,会尽快派出人员前往现场核实此事,先统计好这段路的绿化带中到底有多少位置的铁丝网有缺口,如果无法修复会向区里的职能部门请求协助解决。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