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道路变“私家车位”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小区道路上,不少停车位都是私自画的。南都见习记者 朱成方 摄

南都讯见习记者朱成方小区公共道路上私划的停车位“占为己有”。近日,顺德大良北区的连新小区有居民反映称,该小区的公共道路被人私自画上线,并写上车牌号,变成了“私人定制”的停车位。交警部门表示,私画停车位的现象确实存在,目前正在调查取证。

业主投诉 小区公共道路被“霸占”

家住大良北区连新小区的何先生说,在小区里停车一直是令他头疼的问题。“我没有车库,只能将车停在小区的路旁,好几次却被告知车位是私人的,不能停那里。”何先生在从小区的保安那里了解到,原来小区里有不少业主“霸占”公共道路,“私自画停车位并写上车牌号,变成他们自己的停车位。”何先生表示,小区的道路本来是公共资源。

然而,更让他气愤的是,有些居民本来在自家楼房的首层是有停车库的,却还要在车库门前私画停车位,“这也太自私了,让我们把车停哪儿去。”于是,何先生将遇到的问题投诉给了相关部门。

现场走访 多条道路画有停车位

昨天下午,南都记者来到大良北区的连新小区,在该小区的多条道路上看到有被划分的停车位。在连新路二十街道这条道路的两旁,几乎每栋居民楼的首层都有停车库,而在停车库的门前却几乎都用黄色或白色的油漆画了停车位,并且有十多个还写了车牌号。

在该小区里,南都记者还看到有的车库变成了店铺或仓库。一家在该小区租车库做服装生意的店铺老板表示,自己门前的停车位确实是自己画的,为的是不让别人在店铺门前停车影响生意。

“黄色油漆画的停车位都是私自画的,白色油漆画的停车位,有的是居委会画的,有的是私人画的。”小区里的一位保安告诉南都记者,由于小区多条道路被人“霸占”私自成停车位,经常找不到车位的居民找他投诉。

部门回应

交警将与社区居委会联合想办法处理

昨天下午,大良北区居委会主任梁国雄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居民私画停车位的问题由来已久,该居委会称连新小区里画的停车位已经无法满足居民的需求。“大家生活水平好了,买车的人越来越多,停车位的问题也越来越突出。”

梁国雄表示,在治理居民乱画停车位的问题上,他们有苦衷。他表示,私画的停车位大都在居民自家门前,如果清理掉可能会引发抗议,“如果将私自划分的停车位收回来,统一划分后收费招租,又会引来非议。”

而对于何先生投诉关于部分居民占用公共道路私画停车位的问题,大良交警中队的工作人员表示,经过现场核实确实存在该问题,已经开展调查取证。至于如何处理,将会与社区居委会联合考虑处理办法。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