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报告任人取 病人抱怨常拿错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增城人民医院内,病人体检报告堆在一起任人翻找。南都记者单小亮摄

记者帮收Call:体检报告涉及患者个人隐私,若不是患者本人或亲属,别人都不应该看到。然而在增城人民医院内,患者的检查报告单无人看管,任人取走。

市民张先生近日到增城人民医院看病,入院前半天,他被要求做了四五项检查,这些检查报告单均在二楼检验窗领取。由于不知道何时可以拿报告,他与家人先后多次来到检验窗前,直至第二天傍晚才拿齐报告单。张先生发现,病人体检报告单没人看管,任凭一群人翻来翻去。

“不管是不是病人或家属来取,医院里都没人来管,检验窗口前乱哄哄的,很容易弄丢检验报告,更无从谈起病人隐私!”常来此看病的胡女士吐槽称,她有一次就拿错了别人的检验报告,而且自己的检验报告也被弄丢过,问了医生都说已发放,而她却一直没找到。

南都记者探访发现,在增城人民医院门诊二楼检验科前,几乎每日都有一大堆人挤在窗口前查找检验报告单。由于该处尚未实行自助查询与打印服务,病人检验报告单都被扔在一起,近乎“不设防”地任凭他人查找。就在南都记者近日探访时,就有三五个病人诉称被拿错报告单。

虽然该医院检验科每拿出一批报告单,都会在窗口念病人名字,但念完之后就丢在窗口台面上,各色人群一拨拨地翻找报告单。至于谁拿走了报告单、拿的是不是自己的报告单,该医院方面并无严格把关,甚至缺少基本的身份查验、病历比对环节。

(南都记者单小亮实习生区梅思)

跟进

结果:

医院表态将加大把关力度

增城人民医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多年来一直这么做,极少有病人拿错报告单。不过由于病患越来越多,加之医院尚未启用自助打印报告单服务,在病人领取报告单环节上,的确存在一定疏漏。目前医院方面已意识到该问题,并将加大对病人报告单领取环节把关力度。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