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辆新校车已通过验收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梁晓琳通讯员梁逸斌台山市校车项目有新进展。南都记者从台山市教育局获悉,7月9日晚购回台山的41辆新校车,已经于上周六通过交警部门验收,目前正在进行校车标牌上牌。9月底,5个校车项目试点镇将全面实施校车服务,接送小学生上下学。

校车试点线路45条

台山市决定在今年内在端芬镇、深井镇、海宴镇、汶村镇和北陡镇这5边远山区镇,开展专用校车接送小学生上下学试点工作,并定为台山市2014年重点民生工程和倒逼项目。

项目规划校车运行线路45条,覆盖5个镇14所小学,服务学生3008人,占需乘坐校车学生人数的90.3%。部分线路或路段因道路未达到基本安全行车条件,或沿途学生人数过少,暂不开通。暂不开通线路上的学生,尽量安排就近入学,或由学校提供食宿服务,政府给予适当食宿费补贴。

配备41辆小车

项目需投放新型专用校车36辆,其中29座校车25辆、51座校车11辆。司机按人车比1.1:1配备,即配备校车司机40人。7月9日晚,项目中标企业已将订购的41辆新校车全部提回台山,其中5辆作为备用。上周六上午,江门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的技术人员上门服务,所有车辆通过验收。

从今天至8月5日,将对校车驾驶员进行理论培训。8月中旬将进行试运行,安排校车驾驶员实地驾驶校车,熟悉校车线路和路况。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