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人争学业中学72个剩余学位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四九镇镇长李白云点击鼠标派位。“不请自来”的家长和学生挤在后门观看派位。南都记者梁晓琳摄

南都讯记者梁晓琳通讯员伍建军 7月26日上午,台山市学业初级中学举行2014年秋季七年级招生剩余学位电脑随机派位仪式。该校剩余学位仅72个,但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共有427人,竞争颇为激烈。

今年开始,台山市在学位紧张的**幼儿园和相关**学校,按照“一校一策”的办法,逐步推行电脑随机派位。这是台山市**次在初中阶段实施剩余学位电脑随机派位,也是继台山**幼儿园、台城中心小学、台城第二小学之后,台山市第四所进行学位电脑随机派位的学校(幼儿园)。

受宿舍床位限制,学位分男女

学业中学校长刘日祥告诉南都记者,经过招生报名之后,共有264名四九镇小学应届毕业生注册;34名具有四九镇户籍、小学阶段在四九镇以外学校就读的学生被录取;30名非四九镇户籍、小学阶段在四九镇以外学校就读、父母持有四九镇房地产权证的学生被录取。

*后,剩余学位72个。由于学业中学是全寄宿制学校,受宿舍床位数量限制,其中剩余男生学位32个,女生学位40个。

7月19日-20日,面向台城地区小学毕业生公开接受报名,*终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有427人,其中男生229人,女生198人。此前公告表示男生230人,女生197人。电脑随机派位仪式上,校方说明,这是由于工作失误,在录入报名信息时,错将报名顺序号14148的学生的性别录为男。

幸运学生和家长当场欢呼

由于报名人数太多,派位仪式仅安排60名家长代表参加。据介绍,家长代表是7月22日四九镇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工作**小组通过电脑随机抽选出来的,由四九镇镇**、纪委、人大代表及学校**进行了现场监督。同时,台山市教育局、四九镇**、四九镇纪委相关**干部,台山市人大代表,以及3家媒体参加了派位仪式。

派位分男女进行,每批由四九镇镇长李白云等人点击鼠标操作。

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家长和学生“不请自来”,甚至在派位开始前一小时便来到学校,挤在后门观看派位过程,希望**时间知道结果。有一位女学生和她的妈妈看到自己的号码被抽中时,开心得跳起来欢呼。

当**午开始,学业中学、台山市教育局先后在网站上公示派位结果。报名学生也已于7月28日注册入读。

话你知

学业中学是台山市初中阶段*好的**学校之一,1994年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2008年被评为“江门市初级中学教学水平**等级”,今年中考综合成绩再度居台山市第二名。虽然位于四九镇,但是每年都有不少台城等地的学生报名入读。

根据今年的招生工作计划,学业中学计划招生400人,主要招收四九镇及四九镇籍的小学毕业生,剩余学位面向台城地区招收小学毕业生,报名人数超出开班计划,将进行电脑随机派位。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