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炯常“好威水” 九连任纽约华侨学校校长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黄炯常

南都纽约讯 创立于1909年的纽约华侨学校,是全美最正规、人数最多、历史最悠久的华侨中文学校。按章程,该校每两年推选一名校长。7月24日晚上,新一届校长选举,已连任八届的校长黄炯常,又获得出席校董的一致举手同意,再连任一届,任期两年。熟悉黄炯常校长的台山乡亲说:“咸庆得人!”

纽约华侨学校,是纽约中华公所属下的事业机构,学校董事长由现任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兼任,董事由中华公所属下的60侨团之负责人兼任。黄炯常,台山白沙龚边田心村人,年轻时随大兄赴台湾读书,毕业后移民纽约,从事银行业。因为纽约华侨学校是周末上课的,当时许多年轻人周末去兼职再打一份工,以维持家计。1969年黄炯常进入华侨学校任教,后来升任总务主任。在1998年竞选校长成功,此后没有人出来竞选,每次竞选,均被众多侨团的董事支持和拥护,一直连任至今。45年来,黄炯常校长兢兢业业,早出晚归,刻苦耐劳,舍己为校,是侨校的好管家;45年来,黄炯常校长虽然没有拿课本上课,但他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团结同事,发挥能干者的作用,把侨校治理得誉满华埠。

这所具有105年历史的中文学校,现在设有日班、周六班、周日班,共有学生2972人,教职员工50人。这是学习祖国语文、接受中华文化,让后一代华裔传承中华文化的坚强阵地,期望华侨学校校风发扬光大,九次连任的黄炯常校长老当益壮,责任重大!      (文/图 文清)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