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说房价"拐点"六年才到 这回你还相信吗?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7月28日,中国社科院发布了中国住房成长陈述,认为2015~2030年中国城市住房需求总体走势呈现“上升-平稳-下降”的“倒U形”特征,拐点大致呈现在2020~2025年间,届时城市住房需求将不具备快速增添的前提。

2009年的展望是房价下降预期强烈,下半年或回暖,成果6月起头房价疯涨;2010年的展望是下半年要回调,成果房价一路狂飙;2011年,社科院展望房价有望下调,成果房价环比上涨6.5%;2012年,展望房价几乎不存在上涨的可能,成果房价同比环比全线上涨;2013年,久猜不中的社科院初次展望楼价稳中有升,这算是社科院这些年来展望中比力靠谱的一次了。

那么社科院此次的展望靠谱吗?据悉,与纯真地从经济周期及供需程度来判定拐点何时到来分歧,此次社科院按照城市生齿持久变更和生育政策转变,对住房需求的持久走势进行了阐发。四种情景模拟状况均显示出,2025年后,中国住房需求将总体下降,在高位程度下,拐点将呈现在2025年今后,低位程度下的拐点将提前至2020年摆布。按照陈述,当前中国劳动春秋生齿占比达到汗青峰值,之后会进入持久下降的期间,将来20年内,中国的老年扶养比将上升一倍摆布。而生齿扶养比的持久上升趋向将在必然水平上导致住房“刚性”需求的下降。

确实,大量的“刚需”消费根基靠着生齿盈利在支撑。生齿盈利还能吃多久?唱衰房地产的人估量是3~5年,相对乐观的估量是8~10年,这倒与社科院的结论不约而合,此次你是等着6年后的降价仍是赶紧筹钱买房,省得又中了展望与实际总唱反调的魔咒呢?不如一切仍是从自身需求出发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