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驾考大门不必开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陈Sir扬言(第1556期)

排队考车牌又不是排队买猪肉,人多就开多一条龙。如果不顾质量只顾长龙,干脆不用考,只要有车每人派一个牌算了。

公安部推出便民措施,拟在驾考积压严重的城市试行“异地驾考”。然而城中媒体报道,在广州,无论是驾校行业主管部门,还是路面执法的交警部门,都没有主动推进“异地驾考”的动力。甚至按照官方口径,广州目前只有两万人积压,似乎已经脱掉了驾考积压的帽子,**不需要“异地驾考”了。这有点像贫困县。能不能得到上级的政策支持包括给*,就看戴不戴得上贫困县的帽子。什么时候广州挂出“热烈庆祝本市被评为驾考积压市”的大标语,异地考车牌就算有指望了。呵呵。

其实异地考车牌不是什么新鲜事。多年以前就大把花点*到四乡八里“拿”个车牌的事。当然这部分人车牌是有了,也同时成为广州的“马路杀手”。不过,在广州考驾照的也难保不出“马路杀手”。媒体报道,目前在全省乃至全国来看,广州的驾考规范程度是****的。严格考试虽然对考试合格率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交警部门认为,合格率下降是驾校教练常年“背书应试式”的教学方法无法应对新规所致。而电子化考试除了**考官人为因素之外,还从某种程度上倒逼学员必须满足规定的练车时长,是从**上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有百利无一害。作为一名驾驶员,我**赞同这个说法。现在马路上不难遭遇各种杀手行为,被吓出一身汗之余,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骂一句:不知道他(她)的车牌是怎么考回来的?!广州考牌严,外地考牌松,甚至不排除暗箱操作,*终受害的还是跑在广州路上的人们。从这个角度来说,我支持尽量**异地考牌。

但“异地驾考”遇阻,情况要复杂得多,还涉及到驾校的市场重组问题。媒体报道说,允许异地驾考无疑为落后驾校提供了一条生路,将大大阻碍重组规范的进程,这是交通主管部门不希望看到的。如果不产生新的行业垄断,重组的确有利于市场的规范化,从而**驾校的教学质量,对广州的交通安全也是一件好事。

至于考生积压这个问题,我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事实上没有多少人因为不能及时考上车牌而影响生计。据我所知,现在很多孩子年龄一到就急着考牌,在考牌者的长队当中到底有多少刚需,这真是需要考究一下。此外,因为买车需要摇号,而摇号需要有驾照,种种未雨绸缪堆积在一起,考车牌大军自然人头涌涌。如果真要加快保质保量的考牌速度,根本之策绝不是开放“异地驾考”,而是加速广州驾校市场的规范化,在提高和**教学质量的前提下,缩短考生的轮候时间。解决考生的积压问题,不能以牺牲驾校的产品———学员———的质量为代价。为减少积压而打开“异地驾考”之门是不理智的,除非你真有办法**所有的异地考牌都是质量有**的。

记得我的开车师傅教我的时候几乎每天都说过一句话:开车就是骑着一只老虎出街。但是现在看看马路上的各色司机人等,开车打手机已经发展到开车发微博**了,切线不先看倒后镜,马路边不会泊车,先打方向后打灯等等等等,既有人品问题,也有驾校的教育问题。严一点始终对大家都是好,因为不管是*星撞地球还是小的碰擦,受害的总是双方或双方以上。交警部门没有必要纠结有多少考生积压,而要采取一切措施**驾校的教学质量。一定要让广州所有的驾校以培养合格的驾驶员作为目标,而不能把**多少考生用多长时间考上车牌作为追求。只要不是吃拿卡要,车牌该怎么考、该有多长时间的轮候,都是小事。排队考车牌又不是排队买猪肉,人多就开多一条龙。如果不顾质量只顾长龙,干脆不用考,只要有车每人派一个牌算了。□陈扬

茶煲家系列漫画□老唐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