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松不松绑,你怎么看?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撑台脚(男女老少大事小事)

7月,广州新建住宅网签4339套,环比跌21%,楼市成交再创新低,取消限购传闻四起。不过,昨日官方表示,目前广州限购政策没有松绑。消息一出,网友再度热议,不少房地产专家呼吁,去除行政干预市场的行为。

“限购不松绑”的说法得到不少网友呼应。@企鹅气象社闻站力证:“跌的只是要清盘的,成交量下降的背后是涨价,上半年二手房海珠区就涨了两成,市区学位房也在暴涨,现在推出来的新盘大都在新城区,老广不愿意去,非限购地区三年社保新广州人买不了,成交量下降很正常。”TA预判:照这个观望的情况,四季度市场会回来。@买房投资也觉得:广州取消限购还是没那么容易吧。@吴琇莹也认为取消限购不太可能,但应该会有一些小松小放。

当然,也有网友不看好限购政策的寿命。@巷陌Leon认为:成交量先萎缩,需求也没了,在建楼盘还源源不断地推向市场,涨跌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供过于求了。@Balotellis摆事实:广州亚运板块的房价都跌到阴沟里去了。@黑豹趋势甚至判断,“广州将是北上广深中第一个取消限购的城市。”

不过,@郭郭郭米卒却觉得:限购并没有限制住楼市价格上涨的态势,调控也没有控制住楼市发展的进程。同样,在当前形势下,取消限购也不会减缓楼市调整的速度,广州以至更多的城市期望用取消限购的方法控制价格调整,作用也不会太大。@以色列知行-知以文化表示:在趋势下行的背景下,放松限购也没太多入场的人。这是全球市场的规律。

不管“限购令”是否松绑,“行政主导市场”惹来不少板砖。@场康康-2009觉得政府干预太多。@西瓜小侠2066368448抱怨:分不清是哪是政府该管,哪是市场该管,因此政策总是朝令夕改。

对此,中山大学教授@袁奇峰规划表示当然应该放开限购,去除行政干预市场的行为,“通过房地产市场筹集资金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这才是正途。”@帮助你来北京呼吁“全国取消限购”。(孔小云胡曼琳)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