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拿三地并不满足 金融街盯着金融城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金融街拍得的位于番禺市桥的地块。   资料图片

南都讯记者邱永芬实习生旷小丹就在广州本土开发商普遍停止拿地之际,总部来自北京的金融街却勇敢地站了出来。继今年2月拿下荔湾区芳村广钢新城一块地之后,上周金融街在广州又一气连拿两块地。

“我们认为一线城市相对来说风险较小,广州的情况也是如此。”日前,金融街广州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大海表示,接下来仍将密切关注广深地区的市场情况,“有合适的优质地块就会积极关注”。

广州储地占公司5%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成立于1996年,2000年在深交所上市,2001年将注册地由重庆迁至北京,目前已拥有超过32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足迹遍及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重庆、惠州等地。

加上今年2月在广钢新城所拿的宅地,金融街在广州目前已有三块地。在上周的网上投资者交流会上,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张晓鹏表示,广州的土地储备约占公司可开发资源的5%。2014年全年金融街安排的项目投资不低于200亿元,上半年土地投资约103亿元,已完成全年计划的51%。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世春表示,上海和广州是该公司今年拓展的地区,希望未来成为金融街新的增长支柱地区。“我们看好金融街目前所在城市的发展前景,而且会逐步加大(在这些城市的)投资发展。”

根据中原地产监控,今年1月至6月,金融街净利润盈利约3.8亿-5.3亿元,这比去年同期的7.57亿元下降约30%-50%。

广钢新城项目明年亮相

据了解,金融街目前在广东除了广州三块地外,在惠州还有巽寮湾旅游地产项目,暂没项目的深圳、珠海兼由广州公司负责。张大海表示,公司目前重点关注广深等一线城市,同时也关注其他珠三角城市的优质地块。

对于擅长开发商业地产的金融街而言,在广州连拿三块宅地并不满足。“其实我们也一直在关注商业用地,包括广州国际金融城板块。”张大海认为,广州毕竟是一线城市,是人才、资源集中的城市,有足够的产业基础和购买力支撑。

“我们留意到在5月份市场有些开发商以价换量,但推出的房源未必是最好的房源,或者以毛坯代替精装交付来打折促销,且外围远郊项目居多,其实核心城区的情况没有太大变化。”张大海表示,广州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比较健康,公司对于广钢新城项目很有信心,“这是广州西部地区未来居住大城的核心”。据介绍,该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亮相。

张大海介绍,番禺市桥地块离3号线首发站番禺广场站的步行距离就10分钟,周边配套非常齐全,而且拥有南向江景,“以底价竞得这块地,物有所值”。就萝岗长岭居地块,他亦认为“自然条件好,交通便利,周边配套齐全,政府对长岭居板块也大力扶持,我们很有信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