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幅艺术作品18名开平同乡所作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众侨领与艺术家们剪彩后合影。

南都纽约讯 五邑地区,开平与台山比邻,两地乡亲来往密切;在纽约,开平人与台山人不分你我,亲若兄弟。7月26、27日周末两天,纽约开平同乡会的18名艺术家,在勿街联成公所二楼展出60幅艺术作品,吸引了台、开、恩、新等四邑乡亲前来观看品赏。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台山宁阳会馆主席倪楚勇、联成公所主席萧贵源等社区侨领和艺术爱好者出席剪彩仪式。

开平同乡会自邓学源担任主席以来,连续两次举办“旅美开平艺术家风采艺术展”、“开平新貌摄影图片展”,今次又举办“开平艺术展览会”,为纽约侨社提供多次的艺术飨宴,为侨胞提供陶冶性情、净化心灵的艺术套餐。正如邓学源在致辞中表示,“我们欣喜地看到,艺术家的作品,每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都饱含着艺术家们对中华文化的眷恋之情,虽然侨居海外,远离祖国,依然对中华文化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依然对家乡开平一往情深。”

今次艺术展览会还出版一本精美的特刊,供到会观众人手一册。

特刊印出参展艺术家的精湛作品,计有:关光宗、梁炯勲、谭正、关祖洞、陈煜、甄锦能、关文振、利海华、刘光锋、罗芊桦、谭豪、黄天宋、关祖芳、关淑媚、邓艳莉、李春华、余天骥、黄宁。该会主席冯天仕还著文赞誉“南粤珍珠添异彩,开平艺术放光芒。”他说,“本会为了教育好下一代,每年在春宴时发放奖学金,鼓励优秀学子,使之更好地融入美国主流社会。”据称,今次艺术展览会有一位年仅14岁的女孩邓艳莉,是邓学源主席之女,6岁开始学画画,她把自己画出的画纸装订成册,妥当保存。在2013年和2014年,其画作连续两年荣获摩根图书计划奖(TheMorganBookProjectAward),在展览会展出她绘画的图文并茂的作品,深得观众赞赏。

(文/图文清)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