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供体近40人 5个月摘肾23个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据新华社电 多地作案,“圈养”供体近40人,非法获利高达150余万元。江西南昌青山湖区人民法院25日对一起特大组织出卖人体器官案作出一审判决,12名被告人分别获有期徒刑2年至9年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至10万元。

2011年5月,被告人陈某、莫某某与蒋某某(另案处理)商议进行人体肾脏买卖。其中,蒋某某负责招揽、圈养供体及做人体肾脏摘除手术,陈某负责将摘除的活体肾脏售卖。这一团伙先后组织成员在广西兴安县,江西南昌市、景德镇市三地从事非法肾移植活动。

2011年10月至2012年2月期间,以陈某为首的12名团伙成员分工明确,招募和“圈养”供体近40人,先后对23名供体进行肾脏摘除手术。团伙成员通过组织出卖人体器官非法获利达154.8万元,其中陈某一人的犯罪所得就达到43.5万元。

团伙成员部分曾系供体

据了解,部分被告人曾系供体,曾经摘除过自己的肾脏或肝脏。35岁的刘某东说自己患有肾衰竭,早前做过肾脏移植手术,“这种病一年几乎要住半年以上医院,每月医疗费约五六千元,家里为了给我治病可以说是倾家荡产。由于我现在免疫力差,很容易生病,身体虚,现在也完全没办法做体力活,有时连爬个楼梯中间都要休息一段时间。”

曾做过供体将自己肾脏摘除的32岁被告人莫某青说:“父母早前被别人骗了钱,欠下近30万元的债务,家里虽然有一个比我小4岁的妹妹,但我觉得自己是家里顶梁柱,必须帮父母还债,早前就把我的肾脏摘除想换点钱。手术前和对方说好是10万元,可实际只得到2.5万元,其中5000元还是患者给的。之后,我明显感觉自己的身体不如原来好,现在几乎做不了重活。”

另一位摘除过肝脏的被告人赵某也表示,手术后几乎无法做体力活,因此原本想靠卖肝脏获得生意本钱的他,在进行手术后因身体状况不佳,不得不关闭正在经营的工艺品店。

综合《江南都市报》、《江西晨报》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