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供电局众志成城 只为“点亮”雷州唐家镇万家灯火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抢修人员抓紧时间抢修。林浚源摄

超强台风“威马逊”7月18日晚7时30分在湛江市徐闻县龙塘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严重袭击湛江当地电网。19日中午,新会供电局派出150名抢修人员、31台抢修车辆赶赴雷州市,抢修受损的电力设施。27日下午,该局支援抢修队伍优质高效地完成雷州唐家镇的通电任务并顺利归来。

不等不靠,主动出击

“当地供电所提供的10千伏线路的单线图电杆电塔编号与现场情况变化大,我们不能等,必须主动出击。”新会局总指挥夏斌副局长初步了解当地情况后果断作出指示。

据了解,雷州市唐家镇位处林场的10千伏线路众多,迂回曲折的支线让抢修巡线人员像进了迷宫。部分线路沿途布满了高密度的速生桉树障,抢修人员不得不一边开路一边巡线。抢修队把唐家镇333公里的线路都巡视了两遍,为制定每日抢修施工计划方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挑灯夜战,只为破晓开工

为了加快抢修进度,抢修队员每天早上7点出发,前往32公里外工作。一直累到晚上10点才回宿舍,有时甚至挑灯夜战到凌晨。

周力恒和黄嘉文都是现场施工负责人。每天晚上会议后,他们都要连夜办理翌日的工作票并送审到唐家镇供电所。为了确保每天工作能顺利开展,每天清晨5点多,他们就从宿舍驱车到唐家镇供电所,务求在7点前把当天所有的工作票都办好。连日来,他们每天的睡眠时间只有3、4个小时。

组织有保障,队员士气高

从事配电线路工作已有33年的霍春桂说到,此次支援抢修任务是08年抗冰复电以来最艰巨的一次,但也是士气最高涨的一次。

他介绍,由于抢修环境恶劣,重型抢修设备和材料只能靠人手运输到施工点。“大伙每天工作近14个小时,但一句怨言都没有。”而且抢修到了最后一天,队员们依然保持着饱满的精神状态。“归根到底还是我们有强大的后盾。”霍春桂说。

经过连日奋斗,新会供电局支援抢修队伍共清理树障59638棵,重立断杆172基,修复电杆459基,修复受损线路289.7公里,修复杆塔金具987基,为唐家镇点亮万家灯火。

文/蒋臻林浚源叶慧雯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