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违建小屋凭啥“牛”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微言大义 (短小精悍,草根声音)

新闻回放:近日,西区彩虹花园一名业主向南都记者反映说,1年多前,该小区B2幢居民楼天台上搭建起了一间七八平方米大小的房间和卫生间,还有部分天台被围起来砌成了园。昨日,西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有关部门6月份已收到投诉,不过至今没找到当事人。(7月30日南方都市报中山读本)

彩虹花园B2幢天台违建建成1年多,城管部门今年6月份才向当事人发出了法律文书,要求其到分局接受询问调查。然而,当事人并未配合调查,违建小屋至今还安然无恙。如此违法建筑,相当“牛”。

违建之所以难拆,程序复杂、人力物力紧张等并不是主要因素,而真正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对违章建筑物各地方执行标准不统一,参与违章建筑管理和认定的有规划、城建、城管、辖区基层**等多部门;二是违建的主人往往都是有背景的,他们对有关部门的拆违行动不仅不会积极配合,还要采取种种手段阻挠执法。

无论怎么说,一间七八平方米的小型违建,存在1年多都不能拆除,都是当地**及相关执法部门的一个耻辱。作为**,要想**改变这种现状,*先必须界定各行政职能部门的责任,强调对“行政不作为”的惩处,敦促有关部门及早动手制止和拆处违章建筑。□程绍德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