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了,黄埔大道快速化总算要复工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魏凯实习生陈红艳通讯员穗建廖丽萍林进蕙 市建委昨日宣布,黄埔大道快速化改造将于8月3日凌晨复工,本次复工将建设港湾路、丰乐路、石化路3座隧道,计划2016年下半年建成。这是黄埔大道快速化改造停工四年后首次复工。

本次新建的三座隧道位于黄埔东路,隧道长度均约400米,为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优化东部交通路网,实现市区与广深沿江高速之间的快捷连接。

该工程早在2009年12月完成了项目的土建等工程招标,其中隧道之间的道路和行人过街设施作为中山大道BRT系统的配套项目已于2010年建成,3座车行隧道2010年9月亚运会前停工,后因征拆等原因延后实施至今。

按照计划,工程将分为4个阶段实施,对应动态设置区域道路交通疏解设施。第一阶段先进行现有路面的两边拓宽,建设临时交通疏解便道;第二阶段主要进行隧道支护桩的施工。2个阶段工期均为6个月,都不需要调整交通。第三阶段计划工期10个月,届时车辆改行两侧双向6车道的疏解便道;行人从新搭建的临时天桥过街。第四阶段工期2个月,主要进行两侧路面的沥青摊铺、人行道铺砌等施工,其间车辆改由新建成的隧道通行,行人则从隧道顶过街。因工程建设对市民生活出行带来的影响,交通部门和建设方敬请谅解并支持,提请市民留意交通疏解的调整。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