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贷利率回落 贷款申请依然不易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近期,上海农行传出*套房200万以上的商业住房贷款可获9.5折优惠利率的消息,广州部分外资银行也出现利率优惠,江门市场会否也有松动?南都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各大银行的分行营业网点发现,目前江门房贷利率终于较一个月前有所回落,但利率上浮5%-10%仍为主流,基准和优惠利率基本“绝迹”。同时,市民在贷款中不乏“撞板”情况,有市民申请组合贷款因商业贷款额太小而被银行**,也有个别银行对购房者提出特别要求,要申请到*优惠利率需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或者开通一些业务。

房企推“你买房我贴息”吸引买家眼球

今年以来,房贷市场常因各种声音而波动,但利率上浮的趋势却是难改,在楼市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之下,利息高对于购房者心理影响尤为严重。购房者购房欲望受限,精明开发商为了跑量,也挖空心思为此想出一些优惠来应对市场变化。

江海区的天鹅湾近期推出“你买房我贴息”活动,拿出20套单位参与活动,开发商贴息*高去到9万。

“现在利息比以前高,按照客户反映的情况,我们推出这种优惠,因为银行利率我们是不能控制的,但优惠可以控制。”天鹅湾营销经理李松杰表示,通过这种方式可降低购房者压力。南都记者认真对比,发现这种做法相当于房价直减优惠,方式契合购房者心理,不失为一种吸引买家的“噱头”。

据了解,天鹅湾拿出一些两房和三房单位来做活动,以25-30年贷款年限计算利率下浮15%和上浮5%之间的利息差,这部分利息从房价中直减,*高优惠去到9万。

“其实就是一种房价优惠的花式,现在市场上优惠方式多种,类似送旅游这些,都是想给消费者‘着数’。”奥园江门营销总监陈志炎表示,目前江门房贷*低可以申请到上浮5%,暂时未见有能够申请到基准的银行,个别银行甚至要上浮15%,从消费者角度考虑,他们会选择利率*低的银行合作。

*套房利率未见优惠,上浮5%-10%是主流

近期,上海农行和广州部分外资银行都出现利率优惠,南都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江门各大银行,四大行均表示*套房*低能够申请利率上浮5%,二套房*低则上浮10%。

不过细心对比,利率虽然未见优惠,但部分银行较早前上浮幅度收窄,比如邮政储蓄,上个月南都记者咨询时,*套房需上浮10%以上,现时可以申请到上浮幅度不超过10%。融合农商银行在利率上浮上也有回落,*套房利率从原来上浮20%下降到10%,二套房从30%下降到20%,但仍然不受理二手房业务。

至于二手房方面,商业贷款局面出现较好的扭转,个别银行大大降低了门槛,早前建设银行在二手房业务上,控制得比较严格,即使是*套房,利率也要上浮30%,并且只能贷款五成。日前南都记者从该行了解到,现时*套房*低可以申请利率上浮10%,二套房*低可以申请利率上浮15%,具体要看房子楼龄以及楼层,10年以内的楼盘,若是购房者*套房,一般都可以申请贷款七成。不过东亚银行目前二手房贷款*多只能贷五成,并且利率上浮15%或以上。

其他银行,广发银行利率上浮依然较高,一二套房上浮幅度都去到20%或以上,不过该行工作人员江先生表示放款速度较快,二手楼只要房产证入押,很快便可以放款,此为该行优势。

放款时间方面,各大银行反映速度正常,若楼盘和银行有签订快贷协议,购房者资料齐全,一般一个月内,有的甚至20多天就可以放款。对于组合贷款,银行普遍反映,只要申请公积金,放款速度都要去到2-3个月,有的甚至要在3个月以上,皆因公积金审批时间较长,大部分银行都表示接受组合贷款,不过,东亚银行明确表示不接受。

此外,有业内人士透露,有个别银行存在要求客户开卡或购买理财产品,或要求一段时间内要存够多少存款,才可以申请到*低购房利率的情况。而南都记者4月份前往楼盘踩盘时,也有楼盘销售人员称若要享受某个银行*低利率,需在银行办理缴纳水电费的业务。

业界声音

*套置业利率不应上浮

“在去年年初,有银行还可以申请到利率打8.5折,如今普遍上浮5%或以上。”陈志炎表示,国家规定要支持*套置业,但银行*套房都上浮利率,比较没有道义,现在一线城市都有放开的现象,但三四线城市却没有。

天鹅湾营销经理李松杰表示,客户常常反映现在购房利息较高,不过李松杰认为购房成本其实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贷款市场较好、利率低的时候,购房优惠较少,现时贷款市场不好,房价优惠则多起来,所以整体来看,购房成本没有出现较大的上升,反而现时市场有楼盘优惠幅度较大,正是出手时机。

贷款众生相

内部员工也要符合条件才有*低利率

都说朝里有人好办事,不过说到房贷,银行内部员工要申请到市场*优惠的利率也需符合银行提出的诸多条件。阿灿去年12月买下华茵桂语一套100平方米的三房单位,总价大约71万,其女朋友是江门本地某银行内部员工,今年3月份向银行贷款大约50万。女朋友虽为银行内部员工,但要申请到*低的利率同样有条件。

“当时我们符合银行提出的几项条件,如开VIP用户、存款达到一定额度、开通短信、网上银行等,所以申请到基准利率。”阿灿向南都记者透露,当时银行利率普遍已经上浮,基准利率在市场上几乎已经没有,不过他女朋友为银行员工,之前也有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所以贷款申请比较顺利,也拿到当时*低的利率。

商业贷款额太小 组合贷被拒

市民邱先生就没有阿灿那么幸运,贷款申请一波多折,去年11月买的楼,至今贷款申请都还没通过。

据邱先生透露,他买的是潮连汇星园93平方米房子,总价大约48万,*付三成,大约需要贷款33万。按照目前公积金贷款政策,个人*高可以公积金贷款25万,考虑到公积金贷款利率较低,邱先生想要用尽公积金贷款额,那么还有大概有8万需要商业贷款,然而,邱先生就此跟当时洽谈的广发银行提出想法,但被**。

“银行要求我们商业贷款额达到15万才给予受理,我当然不愿意啊。”邱先生说道,因为商贷额较小,其申请被银行**。

4月份,邱先生又找到某银行,谈妥相关事宜,目前材料仍在审批当中。邱先生认为这是因为公积金贷款比较麻烦,审批时间长。

采写:南都记者 韩碧英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